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A股三指数早盘回落 软件开发逆市上涨 机构称仍看好2023年上涨逻辑

2023-02-03 12: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2月3日,A股早盘三大指数震荡回落。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跌1.37%,报3240.64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均为1.64%;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5550.8亿元,较昨日缩减12.98%。总体来看,A股市场个股涨少跌多,涨跌停方面,有26只个股涨停,跌停股8只。

    

    

    从资金面来看,2月3日上午,北上资金净卖出金额达62.7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45.73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7.00亿元。

    

    两融方面,截至2月2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513.9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7.3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576.9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5.85亿元;融券余额为936.9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45亿元。

    表:2月2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赵子强

    对于A股市场走势,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美股纳指狂飙与社交媒体平台Meta23%的惊人涨幅高度相关,三大指数分化亦预示步入整理阶段,A股的回调亦在情理之中。北上资金早盘净卖出超60亿元,相对今年以来1500亿元净流入总量来看,属于小幅微量流出。可以密切观察其后续动向,总的判断是外资流入刚刚开始,还会回来的。持好股票者淡定一点。

    华金证券表示,A股保持高的交易热度,但从价格演变来看,已经出现降速的现象,可能会迎来12月底以来的第一次宽幅调整,但长周期角度依然看好2023年的趋势性上涨逻辑。美联储加息进入尾声阶段,叠加美债收益率以及美元的走弱,人民币汇率相对强势表现,尤其在美国2023年经济衰退预期逻辑越发得到市场认可之后,外资已经成为A股的主要增量资金,同时我们认为此类特征的总量趋势大概率贯穿2023年上半年,而节前蓝筹股行情的启动其实已经为A股2023年的趋势性上涨奠定基础。

    东方财富行业方面,截至2月3日11:30,86类行业中7类上涨,占比8.14%,其中,软件开发行业涨幅居首,达0.79%;此外,教育与文化传媒等行业也微涨超0.5%。下跌方面,贵金属行业跌幅居首,达2.91%;此外,光伏设备、能源金属、风电设备和保险等行业跌幅也均超2%。    

    从早盘表现相对强势的软件开发行业看,交易中的177只成份股有98只上涨,其中,汉王科技封涨停板,另有7只个股涨超5%。资金流向看,该行业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为8286万元,居行业第3位。

    

    消息面,中新网2月1日电工信微报微信公众号1日发布2022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统计公报,2022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下称“软件业”)运行稳步向好,软件业务收入跃上十万亿元台阶,盈利能力保持稳定,软件业务出口保持增长。2022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规模以上企业超3.5万家,累计完成软件业务收入108126亿元,同比增长11.2%,增速较上年同期回落6.5个百分点。

    对于软件开发行业的投资机会,中金公司表示,工业软件作为计算机板块中的顺周期子赛道,同时受益于软件国产化的大趋势浪潮。展望2023年,在制造业整体复苏的大背景下,我们认为其有望逐季进入业绩修复和估值回归的“双升”通道,建议重视2023年制造业景气度修复下,各细分行业数字化需求提升带来的工业软件赛道的机遇,重点把握制造业复苏下的高弹性标的。

    标的方面,安信证券建议关注四个方面。1.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华大九天、中望软件、概伦电子、霍莱沃、广立微、盈建科、恒华科技、华如科技;2.生产制造类工业软件:宝信软件、中控技术、广联达、赛意信息、能科科技、品茗科技、和达科技、瑞纳智能、国能日新;3.经营管理类工业软件:用友网络、金蝶国际、鼎捷软件、汉得信息、远光软件;4.运维服务类工业软件:容知日新、博华科技。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