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机构热议“小巨人”投资机会 125只专精特新股获点赞

2021-08-28 00:38  来源:证券日报 姚尧

    本报记者 姚尧

    “专精特新企业主要分布于精细化工、医药生物、高端制造、集成电路、医疗器械等行业,这些行业是我国当前和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点发展方向。从这些企业规模来看,专精特新企业大部分是中小型民营企业,规模往往不是很大。但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在某一细分领域拥有核心技术,在市场竞争中能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快速扩大市场。所以,这些企业成长空间较大,成长性很好,发展潜力巨大。”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向《证券日报》记者表达了对专精特新企业的看好。

    最近30日内,有125只专精特新板块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其中,极米科技和广和通分别获得23次和20次看好评级;爱博医疗、金博股份、片仔癀等3只个股分别获得13次、12次和10次看好评级;纳微科技和欧科亿均获得9次看好评级;派能科技、绿的谐波、新雷能、东诚药业、天孚通信、可靠股份等6只个股均获得8次看好评级;蓝晓科技、芯朋微、中科电气、广大特材、华锐精密等5只个股均获得7次看好评级。

    海岛资产董事长张锐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小巨人’企业将资金投入研发,将技术转化为适应市场需求、具竞争力的产品,往往能为企业带来稳定的业绩增长。这是因为,首先,这些产品一旦形成独占性竞争优势,将大幅提高企业的毛利率和市场占有率;其次,此类产品在下游应用市场上常常会形成产品生态,将进一步增强企业的竞争优势。因此,这些公司的发展潜力巨大。”

    如何掘金A股中的“小巨人”,安信证券在给出两条重要线索:

    首先,行业供需缺口下的技术优势提升。供需缺口带来的不仅是短期量价齐升,更重要的意义在于部分“小巨人”公司加快高端化进程。部分中小盘公司有望借此机会打入行业主要厂商供应链、提升产品市场份额、加速高端化进程,从而中长期受益。推荐睿创微纳和派能科技;

    其次,小赛道+好产品,成长性进入兑现期。随产品的推出和商业模式的稳定,公司于细分行业中建立起品牌和技术壁垒,需求逐步起量而固定成本维持相对稳定,从而有望带来业绩的非线性释放,推荐康华生物和中航电测。

    招商证券提供了三条选股思路:

    首先,卡位强链补链关键环节,国内份额提升型。如绿的谐波数十年深耕谐波减速器行业,当前已经在国内完成对全球龙头哈默纳科产品的替代,并已配套给世界协作机器人龙头优傲,以及ABB、GE。

    其次,进军全球供应链核心环节,全球份额提升型。如无线通信模组企业广和通,纵深笔电、车载、移动支付三大高价值赛道,毛利率高于行业龙头,现已成为全球前五大的无线通信模组企业,有望继续发力物联网大时代。

    最后,受益于新技术新趋势,赛道起飞型。如消费投影仪生产商极米科技,在供给端技术进步、需求端消费升级背景下,消费投影仪市场成为新消费核心赛道,极米科技作为赛道龙头快速崛起。

    市值方面,也有机构给出相应投资策略。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对《证券日报》记者说:“市值在100亿元以下的专精特新企业占比超七成,以创业板和科创板企业为主。在我国经济发展过程中,为了强化科技创新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以科技创新来发展经济,需高度重视进行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的中小企业,真正做到让小配件蕴含高技术、小企业支撑大配套、小产业干成大事业,不断培养在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与新模式方面不断迭代产品和服务的创新‘专家’,做到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所以我们认为专精特新概念正逐步形成新的风口,值得投资者关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