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专精特新概念股8个交易日累计涨3.86% 9股获超24亿元大单抢筹

2021-08-28 00:38  来源:证券日报 张颖 楚丽君

    本报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楚丽君

    “专精特新”企业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未来发展潜力无限,与此同时,相关个股也出现强劲走势,引发市场关注。

    8月18日,同花顺新增专精特新板块。专精特新板块在前6个交易日上涨趋势明显,尽管近2个交易日该板块出现小幅调整,但是8月18日以来,截至8月27日收盘,专精特新板块在8个交易日累计涨幅为3.86%,跑赢大盘(期间累计涨2.18%),板块内313只个股中有156只个股跑赢大盘,占比近五成。

    作为近期热点板块,市场大单资金也对部分专精特新概念股进行了布局。同花顺数据显示,8月18日以来,有73只个股期间呈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占比23.32%,其中,恩捷股份期间获得大单资金净买入额位居首位,为11.69亿元,金辰股份、厦钨新能、奕瑞科技、德方纳米、中天火箭、蓝晓科技、江化微、皓元医药等8只个股期间大单资金净买入额也均超1亿元,上述9只个股期间合计吸金24.51亿元。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龙赢富泽资产总经理童第轶表示,专精特新板块的上涨,既有投资者情绪性的推动,也有对专精特新板块内个股业绩成长性的认可,在当前市场轻价值重成长的风格中如鱼得水。

    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胡泊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市场的结构性特征比较明显,传统板块已经进入技术性调整阶段,景气度高、受到政策明显扶持的板块则成为资金聚集热捧的主要方向,而专精特新板块作为中国先进制造产能升级的代表,受到了政策的整体“关怀”,成为当下市场的热点,所以整体表现也超越了大盘,超额收益非常明显。

    “从个股来看,板块内部也呈现出明显的分化。鉴于板块个股普遍市值较小,机构进场尚需时间,投资者更应该从更好的盈利能力、成长速度、创新能力、人才储备等方向入手研究,遴选出能够中长期持有的优质标的。”安爵资产董事长刘岩对记者表示。

    虽然市值小,但是专精特新概念股的估值却不低。从最新动态市盈率(整体法)来看,专精特新板块的最新动态市盈率为63.37倍,远高于A股的19.32倍。个股方面,专精特新板块内有55只个股的最新动态市盈率均超100倍,占比17.57%,其中,德方纳米、国盾量子、天津普林、佰仁医疗、阿石创、纳微科技、纵横股份等7只个股的最新动态市盈率均超300倍。

    对于目前专精特新股的估值水平,童第轶表示,目前这些股票的估值已经不低,虽然高估值水平可以通过高成长性消化,但追求安全边际、估值合理的机构资金也会对此有所忌惮。

    持有相似观点的胡泊也表示,看好“专精特新”主题长远发展,短期来看,投资者更应该关注这些个股业绩能否支撑未来估值继续上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