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63亿元票房造就最强春节档 逾亿元资金抢筹6只影视股

2018-02-24 00:06  来源:证券日报 吴珊

    2018年春节电影市场又迎来一场狂欢。根据中国电影数据信息网初步统计,2月16日正月初一至2月22日正月初七14时30分,国内电影票房累计突破63亿元人民币。不仅如此,大年初一中国电影票房突破12.6亿元的成绩更是打破了全球单一市场单日票房纪录。

    有分析人士指出,春节档历来是全年电影市场重要的主战场之一。受今年春节档票房红利影响,影视股节后首日开盘一路走红,进一步提振投资信心,影视板块估值将大概率出现一轮明显提升。

    通过梳理发现,今年春节档中《捉妖记2》、《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祖宗十九代》、《西游记之女儿国》等多部电影背后存在的A股上市影视公司包括万达电影、中国电影、横店影视、金逸影视、光线传媒、文投控股、幸福蓝海、完美世界、华策影视、文投控股等。

    除万达电影、文投控股处于停牌状态外,本周以来,上述公司股价普遍走高,并带动影视股大面积飘红,其中,幸福蓝海期间累计涨幅达到4.19%,金逸影视期间累计涨幅也在4%以上,达到4.05%,此外,完美世界、光线传媒、中国电影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2%以上,其他期间实现上涨的影视股还有:中广天择、华谊兄弟、广电网络、华录百纳、电广传媒、天威视讯、吉视传媒。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本周以来,金逸影视(7117.55万元)、慈文传媒(1955.62万元)、完美世界(1276.98万元)、华录百纳(948.37万元)、幸福蓝海(943.28万元)、中广天择(147.75万元)等6只个股呈现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2389.55万元。

    与此同时,影视行业上市公司业绩表现也同样可圈可点。截至目前,共有17家影视公司已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快报或预告,13家公司2017年净利润实现或有望实现同比增长,占比76.47%,中广天择、慈文传媒、华策影视、唐德影视等公司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均有望达到30%以上,中视传媒也有望实现2017年业绩扭亏为盈。

    更为重要的是,影视股受到越来越多的机构认可,近30日内,13只影视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完美世界、华策影视、光线传媒等3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以上,分别为:14家、14家、12家,华谊兄弟、慈文传媒、万达电影、金逸影视、新文化、唐德影视、中国电影等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均在2家及以上。

    完美世界从事的主要业务包括:网络游戏的研发、发行和运营;电视剧、电影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院线电影发行及影院电影放映业务;综艺娱乐业务;艺人经纪服务及相关服务业务。影视业务方面,公司借助和美国环球影业的合作开启了影视业务领域的全球化战略之路,与威秀娱乐集团等共同成立完美威秀娱乐集团,进一步拓宽了影视业务的全球化路径。

    机构普遍认可完美世界整合纵向产业链,强化业务板块之间的联动效应,逐步打造起“内容+渠道”的泛娱乐业务生态圈,其中,华创证券指出,公司游戏业务保持新品有序推出,电视剧制作能力愈发强大,电影合作多元布局,院线出售资金投资于头部剧,诸多因素将在未来两年迎来收获期,业绩大增可期。据测算,公司2017年至20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05亿元、19.16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1.14元、1.46元,对应市盈率为26倍、20倍,按照2018年每股收益给予26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37.96元,维持“强烈推荐”。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