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沪指顽强翻红涨0.12%,受访机构:白马股行情有望逐步展开

2023-09-06 19: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9月6日,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上证指数在保险股等大市值品种的探底回升中,顽强翻红,小幅上涨。北向资金呈现出净流入态势。受访机构认为,A股市场出现震荡中重心有所回稳的态势,白马股行情有望逐步展开。

    沪指顽强翻红涨0.12%

    周三(9月6日),A股三大股指震荡分化,涨跌不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12%报3158.08点,深证成指跌0.24%报10515.21点,创业板指跌0.47%报2101.4点;两市合计成交金额达7712.08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4079万元。总体上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其中,涨停个股达38只,跌停个股达5只。

    表:连续上涨3日且今日收盘涨停个股情况

制表:张颖

    谈到目前的市场走势,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告诉记者,目前,沪深两市出现震荡调整的走势,市场在经过周一的大反弹之后再次陷入调整之中。市场的赚钱效应还不是很强,但很多优质的股票已经跌出了价值,白马股行情有望逐步展开。对于做价值投资来说,知易行难,特别是在市场触底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反复的波动。在这种波动之中,大家要保持信心和耐心,通过持有优质股票或者优质基金来等待下一轮行情的到来。

    对于今日的市场走势,绎博投资总经理王阳林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目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估值区间偏低位置,在政策大力呵护下,A股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建议投资者积极布局估值低业绩稳健增长的超跌成长股。

    涌贝资产基金经理徐梦婧向记者表示,预计接下来会有一波利好驱动的反弹行情。随着增量资金入市,未来市场主线也会更加明朗。

    公募排排网产品经理徐圣雄认为,市场整体估值处于低位,股债利差也已接近极值,市场正处在底部区域。但处在底部区域并不意味着就要上涨,因为市场走出底部需要时间,未来随着经济的持续复苏、政策利好的持续发酵以及美联储加息结束,市场有望持续走强。短期市场会延续底部宽幅震荡走势,但中长期向上空间已经打开。

    房地产和国防军工涨幅均超2%

    9月6日,在市场震荡整理中,热点快速轮动。从申万一级行业看,今日有13个行业实现上涨,房地产和国防军工等行业涨幅居均超2%,分别为2.34%和2.10%,紧随其后的是电子行业涨幅达1.67%。另外,传媒、交通运输、医药生物和钢铁等行业跌幅均超1%。

    对于电子行业,富荣基金研究员毛运宏分析认为,当前相当部分公司的基本面处于触底回升的阶段,目前看总体方向是向上的。行业在底部区间供需不断博弈后有望迎来基本面的反转,而可以在行业内横向对比选出基本面改善更为明显、中长期成长性更优的公司来获得超额收益。

    具体热点看,今日,光刻胶板块领涨,杨帆新材、广信材料、蓝英装备、容大感光等4只个股20CM涨停,盛剑环境、张江高科10CM涨停;卫星导航板块全天强势,震有科技、天迈科技、华力创通、神宇股份等4只个股20CM涨停,华体科技、深赛格10CM涨停;房地产开发板块午后快速拉升,中国武夷、张江高科涨停;另有电子化学品、汽车芯片、6G概念、国防军工、富士康概念、通信设备等板块表现活跃。厨卫电器领跌,港口航运、机场航运、手机游戏等板块跌幅居前。

    谈到市场热点的变化,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向《证券日报》记者说,近期A股市场出现了清晰的领涨主线,那就是地产产业链个股以及保险股为代表的低位大市值金融股。周三,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有所回稳的态势。其中,上证综指得益于保险股等大市值品种的走高而探底回升,留下一根带有下影线的、止跌意味浓厚的小阳K线。个股行情也是渐趋活跃,不仅仅是上涨家数增多,而且市场兴奋点也渐趋增多,说明市场交易意愿有所提振,利于后续行情的演绎。

    对于后市的投资策略,丹羿投资基金经理朱亮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沪深300估值再次来到历史最底部,对四季度行情较为乐观;看好稳增长及顺周期为代表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