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沪指震荡微涨0.04% 有机构称市场短期磨底,中长期呈震荡向上趋势

2023-08-30 20: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任世碧 见习记者 曹原赫

    8月30日,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多个华为相关板块全天走强,证券板块持续回撤。有业内人士认为,市场正在一步步走出悲观情绪,投资者的信心也在逐渐增强。

    沪指震荡收涨0.04%

    周三(8月30日),A股三大指数冲高回落,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04%,报3137.14点;深证成指涨0.26%,报10482.50点;创业板指跌0.05%,报2117.13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9843.49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24.63亿元。总体来看,A股个股涨多跌少,超3000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有48只个股以涨停价报收。

    表:连续上涨3日且今日以涨停价报收个股一览

制表:曹原赫

    对于后市,安爵资产董事长刘岩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的市场表现可以看出投资者在一步步走出悲观的情绪,投资信心也在逐渐增强。接下来市场或将迎来一波估值修复行情,可以期待大多数板块的估值水平得到一定程度的修复,未来或会出现难得的投资机会。

    排排网财富研究部副总监刘有华认为,市场短期磨底,中长期呈震荡向上趋势。短期来看,因为上方套牢盘较多,市场上行压力较大,而且信心的恢复需要时间,利好政策对市场的影响也需要慢慢体现。但随着政策利好的持续发酵,市场信心有望逐步修复,叠加当前位置处于底部区间,因此不宜过度悲观,市场短期预期会反复磨底积累做多信心。

    计算机行业涨超2.32%

    8月30日,下跌行业略多于上涨行业。从31类申万一级行业看,有14类行业上涨,占比45.16%,17类行业下跌。上涨方面,计算机行业居首,涨幅达2.32%,电子行业紧随其后,涨幅也超2%;另有传媒、美容护理、通信、轻工制造等4类行业涨超1%。下跌方面,环保居首,跌幅为2.36%,紧随其后的是非银金融,跌幅也超2%。

    从概念板块来看,东方财富431个概念板块中,270个上涨,占比超六成。MLOps(机器学习运营)概念涨幅达5.33%,华为欧拉、华为昇腾也均涨幅居前,分别为4.60%、4.57%。下跌方面,医废处理领跌,跌幅为2.79%,此外,包括券商概念、科创板做市商等在内的5个板块跌幅也均在2%之上。

    投资策略方面,刘岩认为,投资者可以多关注房地产、医药、科技和金融板块,其中房地产板块近期在国家多项政策组合拳的推动下有触底反弹的迹象,其估值有望回归正常水平,值得特别关注。

    刘有华表示,具体投资机会上,当前多数板块处于相对底部区域,包括前期高位的人工智能——不少个股从高位已经杀跌近50%。随着指数企稳,各个板块都有望轮动反弹。但当前市场依然在寻底过程当中,主线板块依然不明朗,科技板块依然有望成为市场主线。

(编辑 孙倩 策划 赵子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