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A股三大指数两涨一跌 纺织服饰行业领涨 有机构称后市大概率震荡向上

2022-12-02 18: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12月2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分化,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个股涨多跌少,中小盘股表现强势。

    截至12月2日收盘,上证指数跌0.29%,收报3156.14点,深证成指跌0.39%,收报11219.79点,创业板指涨0.09%,收报2383.32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8645.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长-18.31%;北向资金净买入40.94亿元;总体来看,A股中上涨个股为3012只,下跌个股1818只。

    31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7类上涨,其中,纺织服饰涨幅达1.76%,居首,农林牧渔和美容护理紧随其后,涨幅均超1%;下跌方面,房地产居首,跌幅达1.97%。

    涨停方面,有79只个股以涨停价报收,其中,有10只涨停股,股价已连续上涨超过5个交易日;跌停方面,有11只个股跌停价报收。从申万一级行业看,食品饮料行业涨停股数量居首,达8只,紧随其后的是通信、纺织服饰和传媒,涨停股数均为7只。

表:连续上涨5天且今日收盘涨停股一览

    制表:赵子强

    对于A股的走势,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夏风光,本周主要指数均出现了持续震荡攀升,投资者情绪明显回暖。驱动市场走强的根本原因是政策的超预期,从上周末的降准到房地产股权融资政策,以及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多地调整政策,市场对经济回升的信心大大增强,北上资金也出现了明显的回流。中期底部已经基本得以确认。后市来看,国内经济数据回暖和海外货币政策转向两条主线还将是市场的核心驱动因子,时间节点上大致在明年一季度逐步明朗。下降趋势初步扭转后,市场的运行节奏也是多变的,这个情况下试图去把握短期,不如把视野放的更长远一些,敢于去提升仓位。

    龙赢富泽资产总经理童第轶表示,本周以来,防疫政策的优化,又带动市场出现了一波小级别的反弹,但在反弹之后,今天市场再次回到震荡。整体来说,市场底部已经探明,但在国内经济压力尚存及国外不确定性仍在的背景下,反弹动力仍然不足。后市来看,方向上震荡向好,但节奏上不会一蹴而就。

    操作层面,夏风光表示,金融地产领涨之后,市场热点向消费,出行方面转移。通信、汽车、光伏等热点也在复苏。热点的多线开花有助于行情的深入。可以继续关注稳增长主线和科创为代表的高成长方向。

    金田基金董事长杨丙田表示,未来我们看好的方向有旅游服务行业、半导体行业等,60后进入退休年龄长期来说利好旅游行业,半导体行业国家则给了大量政策。另外,医药行业特别是创新药、OTC,也会有不错的机会。人工智能、工业自动化、国产替代,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这些行业都是我们未来布局的方向。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时间窗口上2023年初年报预披露阶段即将到来,投资者应注意年报业绩不达预期的个股闪崩风险。

    安奈儿7连板

    12月2日,安奈儿以19.12元封涨停板报收,涨幅达10.01%。该股自11月24日以来,截至12月2日已连续7个交易日均以涨停价报收,累计涨幅达95.10%。该股最新A股总市值达40.55亿元,A股流通市值23.31亿元。

    昨日晚间,安奈儿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在关注函中,交易所要求详细说明公司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接待投资者调研、回复投资者咨询等情况,在此基础上说明是否存在迎合市场热点进行概念炒作的情形,以及公司11月30日、12月1日方详细披露电子束接枝改性面料相关事项的风险而在此前公告中未充分提示风险的情况,说明公司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准确性、及时性、公平性等情形。

    深圳市安奈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奈儿”或“公司”)12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1月29日接受了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等76名投资人的特定对象调研。安奈儿在调研中称,深圳的校服市场有普通校服也有中高端校服,公司希望将抗病毒抗菌面料用在深圳中高档校服上。抗病毒抗菌面料成本可控,价格会比普通校服高一些,但不会超出消费者的接受程度。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是一家主营中高端童装业务的自有品牌服装企业,旗下拥有“Annil安奈儿”童装品牌,主要从事童装产品价值链中自主研发设计、供应链管理、品牌运营推广及直营与加盟销售等核心业务环节。

    纺织服饰行业领涨

    12月2日,申万一级行业中纺织服饰行业领涨,涨幅达1.76%,获得5858万元大单资金的净流入,居资金流入行业第5位。行业中113只交易中的个股,有102只上涨,其中,13只个股涨幅超5%。

    对于纺织服饰行业的投资,华泰证券表示,受益于防疫措施优化和消费复苏,2023年纺织服装行业基本面有望呈前低后高的复苏趋势,估值有望从低位获得重估。消费者追求品质生活的趋势有望催化户外、童装、女子等细分品类的专业化需求。我们首选运动服饰板块,因当前消费者对户外运动、居家运动和传统健身的需求保持强劲,有望带动销售更快复苏;其次看好纺织制造板块的订单增速及产能利用率有望随2H2023全球零售市场回暖而改善;对于休闲服饰板块保持谨慎,因库存去化仍需时间。

    标的方面,兴业证券建议关注制造端与品牌端。①制造端,短期建议关注保暖类出口需求相关公司——新澳股份,预计海外需求于2023年中恢复,2023年上半年关注内需相关公司伟星股份、台华新材、富春染织、新澳股份,下半年关注外需相关的制造龙头华利集团、伟星股份、浙江自然、健盛集团等;②品牌端,建议关注景气度较高的运动赛道标的报喜鸟,此外,户外为新兴高速增长赛道,建议关注牧高笛。

    抗病毒抗菌纺织品标的方面,东吴证券表示,目前已有31家上市公司布局抗病毒抗菌专利及产品。其中多数公司仅布局抗菌功能性面料并取得相关专利,仅少数公司如安奈儿、森马服饰、众望布艺、如意集团拥有抗病毒相关专利。分应用领域看:1)童装:采用抗病毒抗菌功能面料保护婴幼儿,如安奈儿、森马服饰;2)成人服装:兼具时尚美观和抗病毒抗菌功能,如海澜之家、比音勒芬、波司登、太平鸟等;3)家纺用品:具有抗菌、抗病毒、防螨、防霉功能,如罗莱生活、水星家纺、富安娜等;4)运动服饰:侧重抗菌功能,防止运动用纺织品与人体代谢物质混合后大量滋生病原微生物,如李宁、安踏体育、特步国际等;5)其他纺织制造企业:进行技术储备、加工销售附加值较高的抗病毒抗菌纺织品,如众望布艺、如意集团、鲁泰A、台华新材等。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