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A股成交额再上万亿元!食品饮料领衔10股涨停,有机构称股市将震荡向上

2022-12-01 19: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12月1日,A股三大指数高开震荡,收盘均实现上涨,成交额再上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百亿元,板块与个股涨多跌少。

    鸿风资产投资总监黄易表示,进入四季度后,A股呈现明显的底部特征,11月自上证2885点上涨已有一个月。市场新一轮行情已经开始,后续仍将震荡向上。

    截至12月1日收盘,上证指数涨0.45%,收报3165.47点,盘中最高冲至3198.41点,距3200点一步之遥;深证成指涨1.40%,收报11264.16点,创业板指涨1.53%,收报2381.18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0583.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长13.60%,时隔11个交易日后,两市成交再上1万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14.50亿元;总体来看,A股上涨个股为3218只,下跌个股1620只。

    31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6类上涨,其中,食品饮料涨幅达3.27%,居首,计算机、美容护理和商贸零售紧随其后,涨幅均超2%;下跌方面,煤炭居首,跌幅达1.10%。

    涨停方面,有66只个股以涨停价报收,其中,有12只涨停股,股价已连续上涨超过5个交易日;跌停方面,有6只个股跌停价报收。从申万一级行业看,食品饮料行业涨停股数量居首,达10只,紧随其后的是计算机和房地产,涨停股数均为7只。

表:连续上涨5天且今日收盘涨停股一览

    制表:赵子强

    对于A股的走势,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FOF基金经理胡泊表示,一方面受益于防控政策的持续优化,增强了市场对于经济复苏的预期;另一方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态可能从12月开始缩小加息幅度,外围股市受此消息大涨。双重利好因素叠加,带动了大盘出现明显的上涨行情,各指数都呈现出高开的形态,同时成交量也是温和的放大。目前整体来说,市场底已经确定,经济预期改善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是市场整体的方向不变,所以我们认为,对整个的股市还是应该以偏乐观态度去对待。

    对于后市,星石投资副总经理、首席策略投资官方磊表示,当前影响市场情绪出现大幅提振的依旧是国内疫情防控优化落地和房地产政策进度超预期。向后看,国内经济或将逐渐走出低迷状态,股市底部已经探明,宽基指数或将慢慢波动上行。

    操作层面,晓鹰投资董事长兼投资总监鲁瑜表示,跟随市场的节奏,我们对医药、信创、军工、高端制造等行业保持乐观,资金主要在这些方向轮动,要紧紧抓住主线,同时立足于成长股的投资逻辑,去深入筛选一些未来一年以及更长时间当中不断验证自身成长性的公司,比如在海外市场业务占比高的,基于“一带一路”有出海逻辑的公司等。

    深振业A七连涨

    12月1日,深振业A以6.42元封涨停板报收,涨幅达9.93%。该股自11月23日以来,截至12月1日已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达57.35%,该股最近4个交易日均以涨停价报收。该股最新A股总市值达86.67亿元,A股流通市值86.67亿元。

    对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深振业A11月30日晚公告,本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内(2022年11月25日、2022年11月28日、2022年11月29日)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经公司自查,没有按相关规则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与销售。产品类别涉及房产租赁、房产销售、代建服务等。公司是以房地产开发、住房租赁、物业管理为主业的国有控股公司。公司属于国有企业。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食品饮料行业领涨

    12月1日,申万一级行业中食品饮料行业领涨,涨幅达3.27%,获得29.69亿元大单资金的净流入,居资金流入行业第1位。行业中119只交易中的个股,有112只上涨,其中,37只个股涨幅超5%。

    对于食品饮料行业的投资,安信证券表示,行业明后年乃至中长期增长预期将修复调整,对于能够穿越周期的白酒、啤酒,能够享受集中度提升的大众品龙头,从中长期维度看都是好的配置机会。

    中原证券表示,食品饮料上市公司2022年业绩普遍下滑,主要由社会消费场景萧条,居民收入恶化以及消费信心萎靡等宏观系统性原因所导致。2023年,上市公司的成本下降、费率上调空间大、库存处于低位等,微观层面上可见的积极因素依然存在,但是销售增长仍取决于社会消费的全面激活。我们认为,2023年食品饮料二级市场将会是系统性行情,各子板块遵循“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同步行情,而结构性行情的空间并不大。给予行业“同步大市”的投资评级,建议关注各细分市场头部公司的基本面和估值变化。

    标的方面,南京证券表示,相关防疫政策的优化将有利于消费场景的恢复和消费需求的改善,对市场信心的提振起到重要作用。重点酒企基本完成全年回款,关注2022年Q4库存消化及2023年Q1开门红情况。建议逢低关注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洋河股份、今世缘、古井贡酒等。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