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A股三大指数今日小幅上涨 逾48亿元大单资金涌入汽车行业

2022-11-30 19: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11月30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收阳,均实现小幅上涨,北向资金净流入近50亿元,个股跌多涨少,涨停股逾70只。

    截至11月30日收盘,上证指数涨0.05%,收报3151.34点,深证成指涨0.18%,收报11108.50点,创业板指涨0.24%,收报2345.31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9316.5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49.17亿元;总体来看,A股中上涨个股为1899只,下跌个股2890只。

    31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6类上涨,其中,汽车涨幅达3.73%,居首,煤炭和农林牧渔紧随其后,涨幅均超1%;下跌方面,建筑材料居首,跌幅达1.76%,房地产跌幅也超1%。

    涨停方面,有76只个股以涨停价报收,其中,有21只涨停股,股价已连续上涨超过5个交易日;跌停方面,有5只个股跌停价报收。从申万一级行业看,房地产行业涨停股数量居首,达11只,紧随其后的是汽车(9只)和商贸零售(6只)。

表:连续上涨5天且今日收盘涨停股一览

    制表:赵子强

    对于A股的走势,安爵资产董事长刘岩表示,近期国家密集推出系列经济刺激政策,尤其是上周末的降准和本周一对房地产行业再融资放开,一定程度上给市场萎靡的情绪打了“强心针”,加之市场在极度低迷中走出回暖趋势,也从资金和技术层面提供了支撑。股市的走强,一方面可以看作极度低迷市场的自救行为,一方面也可以看作中国A股相对全球股市处于历史低位,下跌动能释放充分,上涨压力相对较小。

    对于后市,星石投资副总经理、首席策略投资官方磊表示,短期来看,前期压制市场情绪的地产失速风险出现了重大政策利好,叠加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将继续积极落地,市场经济预期有望持续修复。中长期来看,在诸多利好政策和因素的积累下,量变终将形成质变,国内经济持续向好的确定性较大,待市场经济修复预期兑现后,股市有望迎来较为明显的趋势性上行。

    排排网财富公募产品运营经理徐圣雄表示,看好A股迎来中期向上行情。其一、近期A股市场利好不断,尤其是房地产板块的重大利好,坚定了市场对于经济恢复的信心,大大提升了市场人气;其二、技术上,前期缺口已经完全得到回补;其三、北上资金整体维持了流入的态势。接下来任何一次回调,我们认为都会是非常不错的介入良机。

    中华企业6连涨

    11月30日,中华企业以3.75元封涨停板报收,涨幅达9.97%。该股自11月23日以来,截至11月30日已连续6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达42.05%,该股最近3个交易日均以涨停价报收。该股最新A股总市值达228.6亿元,A股流通市值228.6亿元。

    对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中华企业11月29日晚公告,公司股票连续3个交易日(11月25日、11月28日、11月29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经公司自查,目前生产经营受到疫情一定程度影响,但仍处于正常范围,公司市场环境或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生产成本和销售等情况亦未出现大幅波动、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

    汽车行业领涨   

    11月30日,申万一级行业中汽车行业领涨,涨幅达3.73%,获得48.65亿元大单资金的净流入,居资金流入行业第1位。行业中238只交易中的个股,有217只上涨,其中,39只个股涨幅超5%。

    对于汽车行业的投资,东莞证券表示,据乘联会初步推算,11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在186万辆左右,同比增长2.4%,其中新能源汽车零售在6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58.5%,渗透率约32.3%。疫情扰动下汽车需求近期略显疲态,四季度销售旺季成色不足,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有所放缓。临近年末,多地纷纷出台促消费政策,其中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成重要抓手之一。继以新能源龙头为代表的车企开启降价后,车市促销力度加大。加上购置税等优惠政策临近尾声,仍有望刺激潜在需求释放,全年有望实现稳增长目标。

    东兴证券表示,中长期看,我国当前汽车千人保有量220+的水平仍然具备提升空间,我国的经济韧性与居民财富的累积效应带来需求自然增长,这两个核心因素都支撑我国乘用车市场的进一步增长。但2022年购置税减半及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退出将透支部分2023年需求,导致2023年乘用车实际增速低于潜在增速。随着疫情的缓解、经济复苏,2024年-2025年乘用车需求有望再次回到潜在增速之上。

    标的方面,国信证券表示,重点推荐核心成长/确定性零部件:德赛西威、旭升股份、爱柯迪、星宇股份、福耀玻璃、科博达、拓普集团、华阳集团、伯特利、上声电子、玲珑轮胎及一体化压铸、空气悬架等赛道;整车核心推荐比亚迪、吉利汽车、广汽集团、长安汽车、长城汽车以及近期回调较深的港股新势力车企。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