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宽松预期提升 A股回暖趋势渐明

2019-06-17 06: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受全球市场流动性预期改善、国内各项宽信用政策推进,以及科创板开板等多方面积极因素的影响,A股市场整体反弹。分析人士表示,全球货币政策和A股外部流动性的趋势已明确,相对宽松的国内货币政策从表态到落地也已坐实,A股市场向上的趋势渐明。建议把握机遇,积极配置。

    风险偏好修复

    今年以来,宽松、降息似乎已重新成为全球货币政策的主题,降息或准备降息的国家不断增加。

    2月7日,印度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6.25%,拉开了全球降息的大幕。其后,埃及、吉尔吉斯斯坦、格鲁吉亚、阿塞拜疆、牙买加、巴拉圭、尼日利亚等一众国家央行也开始降息。

    4月4日,印度央行再次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6%。其后,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乌克兰、马来西亚、菲律宾、新西兰、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国家开始降息。其中,5月8日,新西兰联储实施了该国自2016年11月以来的首次降息。6月4日,澳大利亚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也是该国近三年来的首次降息,并将基准利率降至历史低位。6月14日,俄罗斯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7.50%,为2018年3月以来首次降息。

    此外,欧元区媒体称欧洲央行对降息持开放态度,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鸽派表态与疲软的5月非农数据使得美联储降息预期大幅升温。这些都意味着全球更大范围的货币宽松预期逐渐升温。

    中信证券(13.46-2.60%)策略团队表示,澳大利亚、俄罗斯、印度降息,欧央行维持低利率,全球货币政策偏松已坐实,资金风险偏好修复有持续性,北上资金6月前两周已恢复净流入近253亿元,未来可保持较稳定的净流入状态。

    三主线把握市场机遇

    在全球市场宽松预期提升背景下,A股市场外部流动性不断改善,A股从上周开始出现反弹。上周两市先是上演连续反弹,而后出现调整。从全周情况来看,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92%、2.62%和2.68%。上周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156.62亿元,单周净流入金额创3月份以来新高,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13.9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2.66亿元。从指数上来看,上证指数点位阶梯攀升,从围绕2850点反复震荡到沿着2900点震荡,截至6月14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881.97点。

    国内政策上,一方面,6月扶持消费和基建托底的政策已落地;另一方面,近日稳金融、防风险的预期管理不断强化。此外,科创板在上周宣布开板,沪伦通持续推进,金融市场改革开放不断深化。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表示,短期来看,在当前经济背景下,从美联储表态近期趋鸽派,国内稳增长政策有更加积极迹象,G20峰会临近也有利风险偏好,短期市场研判不必悲观或恐慌。

    中信证券策略团队表示,随着外部因素和短期基本面转机渐行渐近,市场向上的拐点也会确立,建议积极配置,紧扣三条主线把握机遇:其一,继续以大消费和大金融为底仓,特别关注外资偏好的龙头品种。其二,逆周期政策催化,基建板块景气回暖,推荐更受益于当期融资环境的国企建筑公司,关注区域或细分领域的设计公司。其三,流动性预期偏松有利于成长主题,短期建议关注科创板映射下的A股的主题行情,包括集成电路、半导体芯片和生物医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