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郑眼看盘:A股方向感弱 盘整局势一时难破

2019-06-13 08:0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继周二大涨后,周三A股稍有调整,盘面走势较为常态。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56%至2909.38点,深证综指跌0.64%至1528.40点,中小创表现类似。由盘面看,权重股走势不温不火,前一天涨幅稍大的多数个股小有回落。非权重股方面,黄金、农业、芯片等板块有所走强,其余板块则涨少跌多。

    周三,港股回调幅度稍大,恒指收挫1.98%,地产股跌幅相对稍大。港股下跌,多半与其近3天大幅反弹相关,因短期获利盘需要消化。除自然调整因素外,短线资金成本走高,可能也是港股调整的原因之一。周三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Hibor)明显走高,这容易对地产类个股构成压制。

    港元利率走高,应与有关方面维护港元汇率相关,高利率一般容易提升人们持有这种货币的兴趣。周三港元汇率进一步升值,而且幅度较为可观,暗示汇率进一步趋于稳定。

    周三,我国央行进行了200亿元人民币28天期逆回购、15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但由于周三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反而是净回笼了250亿元。短期资金出现250亿元净回笼,可能与两个因素相关,一个是与之前的地方债发行新规对冲;二是当日上午新公布的5月CPI创一年多来新高。

    周三上午由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月CPI同比涨2.7%,创去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这应该没有太多持续性,但央行在资金供应方面暂缓一下也很正常。

    周三盘后,由央行公布的我国5月末M2余额同比增8.5%,增速与4月末持平;M1余额增3.4%,高于4月末的增2.9%;M0增4.3%,也高于4月末的增3.5%。此外,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18万亿元,高于4月的1.02万亿元;5月社融增量1.4万亿元,高于4月的1.36万亿元。

    M2表现平平,而现金或近似现金的M0及M1增速提升,这种数据组合体现出某种“定转活”倾向,对消费预期提升有好处,对股市的运行也是比较有利的。至于M2增速平平,通常暗示了投资暂时不旺。日前出台的地方债新规显然是为了提振基建,这与M2所提示的情况完全吻合。

    不知不觉已接近6月中旬,由往年情况看,半年末A股较易震荡,但我觉得今年情况实在有些“特殊”,所以历史经验的可靠度势必会减少。上面说的“今年情况特殊”具体指的是以下两个因素:一是美联储7月末大概率会降息;二是外部经贸消息节点将至。

    由往年情况看,美联储一般会在季月(即3月、6月、9月和12月)调整利率,其他月份出手的概率相对较小,所以如果今年7月降息,应该也能算作一种“特殊”。美联储降息在即,对全球金融市场影响重大,自然也包括A股。

    至于经贸等外部政策波动,我相信没人能够预测,故投资者没有理由大举做多或做空。广义上讲就算是空仓也是一种操作,故身处股市即使看不清也得操作。

    个人觉得,目前较合理的操作策略应该是先拿部分筹码,但同时也应注意防守,比如应尽可能多地拿一些抗波动能力较强的核心资产,等月末形势相对明朗之后,再分仓至波动性较强的品种。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