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权重股发力 上证50指数创近一年新高

2019-04-20 06: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昨日,上证50在权重股拉升下创下近一年新高,领涨主要指数。

    昨日早盘开盘后一度快速拉高,随后指数持续回落。临近中午收盘,市场逐步企稳回升,午后指数逐步震荡上扬,尾盘在煤炭等权重板块带动下快速拉升。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70.80点,上涨0.63%;深证成指报10418.24点,上涨1.27%;创业板指报1715.80点,上涨0.66%。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大盘虽然小幅收涨,但成交量不见放大,反而出现了本周以来的最低量能,两市合计成交仅7200亿元左右。

    机构人士称,沪指后市若要突破前期高点3288点,仍然需要成交量的配合。短期市场在量能无法进一步放大的情况下,预计震荡整理走势可能会延续。

    盘面上,拉抬指数的还是权重板块。保险板块尾盘拉升,中国平安收涨3.20%,再创历史新高。煤炭股午后异动拉升,大同煤业、永泰能源等涨停,冀中能源、西山煤电、昊华能源等大幅拉升。受新一轮消费刺激政策可能出台影响,家电板块继续活跃,奥马电器连续两天涨停,格力电器盘中涨幅超过9%。

    华泰证券研究员林寰宇等发布研报指出,目前时点格力电器具备较强估值提升潜力,如新进股东对业务协同有明显改进,估值或进一步提升,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70.84元至80.96元。

    主题概念板块方面,石墨烯板块掀涨停潮,美都能源一字板,锦富技术直线封板,宝泰隆、东旭光电等多股涨停。

    个股方面,贵州茅台不惧日前出现的看空报告,盘中最高涨至960.95元,股价再创新高。此前,晨星分析师郑家伦对贵州茅台给出市场罕见的“卖出”评级,将茅台12个月目标价设定为830元人民币。

    对于后市,海通证券荀玉根团队指出,上证综指探底2440点以来,行情进入牛市第一阶段。目前,牛市第一阶段的估值修复、情绪修复已到一定程度,牛市第二阶段要进入全面爆发期,需要等待企业盈利见底企稳。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