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东吴证券邓文渊:理性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2018-06-25 07: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端午长假后的4个交易日市场遭遇重挫,沪指3000点开盘即破重回“2”时代,中小创受创尤甚。钢铁等部分周期股及利好驱动股逆势表现,但难挽大盘整体颓势。涨跌互现+重心下移+上涨量能不足凸显抵抗式盘跌特征,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低迷。尽管未来不确定性仍压制市场做多情绪,但鉴于短期跌速过快造成技术面进入超卖区间,预计在做空动能加速释放后,窄幅震荡或是近期的主基调,操作上仍需做好防守而不轻率盲动。

    高质押率+信托、资管计划重仓股的批量“闪崩”跌停使市场风险偏好至冰点。但非理性快跌也是释放风险的过程,而有利于多头的因素和积极信号也在同步累积:降准宽松、估值历史低位、破发破净股+大股东增持+回购+终止减持数量日增;从股市过往历史看作为极具市场话语权的产业资本,其每一轮增持、回购潮之际都是A股筑底之时;部分被错杀的低估值品种正在体现出短线投机+长线投资价值,这也是市场一片肃杀之际,部分具备扎实投资逻辑支撑的行业龙头公司抗跌的原因;强监管背景下,更加理性+规范化的市场在加速走向成熟,A股价值投资+淡化投机炒作+淘汰垃圾公司的长期趋势无法逆转,尽管生态重构需要付出阵痛代价,在量变尚未达到质变前,市场走势仍有诸多波折反复,投资者对此仍需有足够的信心+耐心。

    市场对利空敏感而对利多仍视而不见,稍有利淡消息就情绪化杀跌,呈典型的弱市探底格局。在下跌趋势中行情的反转仍需利好不断累积,市场磨底阶段一般需要反复震荡。质优成长股的中长期布局机会正在若隐若现,至暗时刻不宜做最后的杀跌者,理性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策略上远离高质押问题股+交投低迷股,潜伏被错杀的中报预增公司+超跌股低吸机会;具备扩内需逻辑的刚需类消费+政策背书的国产替代产业也可积极把握其波段机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