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西部证券黄铮:触底不稳谨慎参与

2018-07-02 06: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市场顺势调整,沪指一度击穿2800点关口,两市个股弱势为主。近期市场持续盘弱,指数探底阶段盘中弱势反抽不断浮现,伴随板块个股调整幅度的延续,部分持续超跌品种的补涨要求也在加大。预计本周多空双方于短期均线附近争夺激烈,操作上对于底部介入保持谨慎,逢低分批参与较为稳妥。

    盘面显示,上周后半周,场内超跌品种补涨反弹反复出现。从市场走势观察,尽管沪指并未摆脱缓慢探底的下行格局,两市超跌品种和板块率先企稳已有体现,行业方面,一类是前期领跌两市的软件服务、IT设备低位回升力度加大,持续调整带来的估值均衡,在上述成长性板块中已有体现。另一类是以日化、医疗保健板块为主的强势板块,阶段回稳的夯实,对于稳定场内情绪起到帮助。尽管从市场整体表现观察,弱势寻底格局依然未能有效改观,但伴随蓝筹股调整压力的缓解,指数缩量触底后的横盘有望开启,板块个股的跌无可跌也更易触发超跌反弹的启动。从市场上周的整体表现观察,权重股和中小创品种交错活跃,盘活市场短期热点同时,也有望给予后期市场酝酿反弹主线。加之央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信号,有益于稳定市场情绪过渡至七月行情。

    进入本周,指数连续调整过后技术反弹一触即发。从基本面环境观察,影响市场内外因素并未太多激变,市场对多空因素的化解已有时日。结合技术走势观察,沪指技术面因持续破位而失真,指数盘弱周期也在近两年的市场走势中较为罕见。日K线显示,沪指自年内一月3587点调整至今跌幅空间超20%,指数振幅区间也达28%,市场持续跌势过后的反弹要求也在增强。周K线显示,沪指周线六连阴,指数虽在盘中率次探底,但伴随周线下影线的拉长,探底回升的力度明显加强。趋势上中短期回探速率的放缓,以及指数与短期均线偏离度的持续缩小,均在表明市场已经缓步接近触底初期的重要时段。

    总体看,上周五指数低位回升中阳报收,虽未得短线资金快速进驻,但两市领涨主线的突出,有利于指数触底初期人气的恢复。关注市场低位放量的持续,以及反复夯实的反弹力度,才能进一步确认市场底部探明的信号,操作策略方面,市场回稳初期多空仍有争夺,借助指数震荡拉锯的过程,场内的短线参与,只对率先企稳于中长期均线上方的绩优品种进行逢低关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