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银泰证券陈建华:市场转机逐步临近

2018-07-02 06: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两市先抑后扬,前四个交易日沪深指数进一步向下调整并连续创出近两年来新低,但周五受板块个股集体走强带动两市强势反弹,沪指回到5日均线上方,深圳成指则逼近10日均线。与此同时中小板、创业板同步回升,尤其创业板指数周五大涨4%,表现明显好于主板市场。对于后期,结合各方面因素分析认为,对当前A股已无需过于悲观,连续调整后伴随风险的释放以及环境的改善,后期两市将有望迎来转机。

    首先,管理层政策基调的转变将有效改善各方预期,并对A股形成支撑。根据央行公告,6月27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8年第二季度例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要继续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走势,加强形势预判和前瞻性预调微调,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继24日定向降准后,央行二季度例会报告释放出的信号进一步确认了国内货币政策的调整,即由前期的中性偏紧向后期的中性偏松转变。背后的原因一方面源于去杠杆背景下债券市场违约事件的增多,另一方面则受不确定性增大影响。对于A股而言,央行货币政策的调整无疑将对后期市场运行产生积极影响,其在修复投资者悲观预期的同时也将有效缓解国内实体面临的资金压力,沪深两市因此受到支撑将是大概率事件。

    另一方面从A股自身情况看,连续调整后市场风险已在很大程度上得到释放,同时板块估值持续回落,这同样有助于后期两市企稳运行。受一系列负面因素影响,今年A股沪深主板自1月末阶段见顶后便连续向下调整,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深指数调整幅度均接近20%,板块个股跌幅明显。连续的调整使得市场风险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并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各方面的利空因素,从这个角度看,后期A股运行受到的拖累无疑将明显减轻。同时连续的调整也使得两市估值水平持续回落,当前A股整体PE(TTM)为16倍,PB(LF)为1.7倍,均处于历史低位水平。尽管估值水平处于低位并不是市场企稳的充分条件,但其将使得长线资金入场的意愿逐步增强,从而对市场整体形成提振。

    因此综合分析,虽然后期市场依然面临诸多不确定性,但需要看到的是为防范风险,央行政策基调已率先做出调整,这将有助于改善投资者的悲观心理,同时连续下跌后随着风险的释放以及估值水平的下行,A股自身企稳的内在需求也在逐步增加。在此背景下已无需过于悲观,市场转机料将逐步临近。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