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券商策略周报:估值底已现 两大理由支持积极做多

2018-05-08 07:04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周沪深A股市场由于“五一”小长假原因只有三个交易日,各主要指数震荡走高,成交小幅萎缩。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091.03点,一周累计上涨0.29%;深证成指收报10426.19点,一周累计上涨0.99%;创业板指收报1814.85点,一周累计上涨0.51%。

    行业板块表现方面,餐饮旅游、医药、石油石化、商贸零售、交通运输等行业涨幅居前,国防军工、综合、计算机、煤炭、房地产等板块跌幅较大。

    中泰证券:

    随着资管新规落地等政策因素的逐步明朗,当前市场在宏观层面、流动性层面的预期都趋向乐观。看好5月份蓝筹板块的预期修复行情,重点关注金融、地产以及消费和周期龙头。

    华泰证券:

    当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较低,同时近期增量资金流入趋势确定性较强,短期市场仍将维持强势震荡格局。建议配置医疗服务、航空等消费板块,关注北斗通信、芯片国产化、创新药等主题。

    平安证券:

    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下,A股市场表现仍然较为平稳,同时持续震荡整固也使得市场估值趋向合理。配置方面,结构性看多成长板块。蓝筹板块在经历了前期调整后有望展开修复行情。

    银河证券:

    随着A股市场被纳入MSCI指数日期的临近,叠加中国经济基本面继续向好,后市沪深市场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对中长期市场可以保持谨慎乐观。

    国信证券:

    在经历了前期幅度相对较大的震荡之后,建议保持乐观,积极做多,理由主要有两个:一是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整体业绩表现较为不错,二是宏观经济有望进入“宽货币+紧信用”周期。

    中信建投:

    随着相对乐观的边际变化逐步呈现,市场预期正在不断修正,市场走强的主要动力将来源于创新板块的政策催化以及业绩改善趋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