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券商板块引领市场探底回升 这次能走多远?

2018-05-04 08:02  来源:巨景投顾 敬锐

    周四上证指数与创业板指数受到外围影响双双低开,证券板块护盘下,其他板块并无太大起色,随后继续走低。杀跌了一个小时近10时30分,创业板率先企稳反弹,随后两市止跌回升。午后,两市双双翻红上攻,创业板收盘重新收复年线,上证指数刚好站上3100点。

    盘面上,券商、民航机场、通讯、酿酒、电子元件、软件服务、公用事业等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小米概念、超级电容、次新股、无线充电、全息技术、苹果概念、养老金等涨幅居前。值得一提的是券商板块我们昨天专门撰文提及到资金受到证金公司持续流入的板块。

    从技术面来看,沪指探底回升,午后震荡走高,最终以阳线报收,收盘点位位于3100点附近;成交量方面,各大指数均微幅放量,虽然今日量能有所回升,但与4月24日的反弹量能相比,今日的量能还是有所不足,说明资金对于指数的反弹并未一味的追涨,依然还是观望为主;均线方面,沪指收复5日线和10日线,20日线在3120点附近,距离指数较近,后续沪指反弹或将再次面临阻力,同时,今日沪指虽有反弹,但依然没有突破自3587点下跌以来的下降趋势线,说明当前市场并未转为强势;技术指标方面,60分钟KDJ中的J线已位于超买预期,同时指数紧邻BOLL线和ENE中轨,后续若量能不能持续放大,指数继续上攻概率较小。

    创业板方面,指数跟随主板探底回升,尾盘站上30日线,但目前指数点位距离上方阻力1850点较近,后续向上反弹空间不大,同时,日线级别KDJ中的J线已位于超买,指数持续上攻动能或不足。

    消息上,从港交所官网获悉,小米已正式提交IPO申请文件。小米有望成为港交所“同股不同权”第一股。将是2014年来全球最大IPO。文件显示,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小米2017年度营收1146.25亿元,经营利润122.15亿元,净利润为亏损438.89亿元。中信里昂、高盛与摩根士丹利为联席保荐人。同时从目前雷军占到小米31.4%的股份来计算,如果保守以700亿市值计算,雷军将在小米上市后身价一跃达到210亿美元以上。若小米市值突破1379亿美元,雷军就将问鼎中国首富。

    宏观经济上,今年我们判断宏观经济仍然是一个类滞胀的格局,一季度经济增速为6.8%,后三个季度我们认为会回到6.7%的水平,全年经济增速为6.7%,通胀中枢回到2.5%左右,显著不同的是利率进入下行区间,这种情况下,资产配置会从现金转向债券,从“票息交易”转向“估值交易”,股市会随着利率下行迎来风格切换,根据DCF理论,越是未来盈利多的企业对市场无风险利率的弹性越敏感,利率下行对整个权益市场的估值都有提升作用,二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大的宏观政策的结果比较明显的就是各个行业的集中度提升,这几个宏观因素叠加在一起,会促进股市的风格成长型龙头企业转换。

    整体上看,在当前的结构性行情中,建议继续持谨慎的态度,后续指数依然具有反复,同时,结合到之前的指数走势来看,每当指数放量反弹后,总会伴随着多日的持续调整,另外,沪指的均线系统仍然处于空头行情,目前说指数反转还远远未到,所以,操作上我们建议继续保持耐心,切勿盘中追高,等待沪指磨平短期均线后,再择机低吸优质个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