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操盘策略:市场缩量震荡盘整 不改向好趋势格局

2018-05-10 07:28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提示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编者按:上证指数退守3160点重要压力位下方,但分时级别调整并未明显偏离这一位置,说明大资金做多意图依然存在,短线震荡但反弹并未有结束迹象。经过反复震荡后,3160-3180点区间套牢盘被逐步化解,后市存在一举突破可能,但需要注意的是,3220点上方仍有缺口压力较大,短期震荡反弹仍有反复。

    那么下周A股将如何演绎?投资者又将如何操作?且看众名家与机构的最新研判。

    博星投顾:市场分化反弹或迈入纵深方向

    今天沪深两市全天以窄幅震荡格局为主,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低位股纷纷受资金追捧,市场整体气氛略显低迷,券商、钢铁、房地产等权重板块表现萎靡。沪指下跌0.07%,创业板下跌0.06%。从盘面上看,油服、仪器仪表、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钢铁、独角兽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8.16亿,深股通净流入14.5亿。大盘今天的震荡走势,成交量的萎缩,都标志着市场资金处于观望的情绪,资金的观望时间越久,震荡时间越久,向下拐头的概率便越大。此外,尾盘的小幅跳水也在一定程度上暗示着市场的信心不足,虽然最后有所回升,但这波反弹或多或少有些勉强,并没有扭转市场情绪的迹象。

    沪指:上证指数退守3160点重要压力位下方,但分时级别调整并未明显偏离这一位置,说明大资金做多意图依然存在,短线震荡但反弹并未有结束迹象。经过反复震荡后,3160-3180点区间套牢盘被逐步化解,后市存在一举突破可能,但需要注意的是,3220点上方仍有缺口压力,短线反弹或正处于3041点以来的5浪末期。

    4月底5月初,调整已久的化工板块开始出现年内新高股。龙头建新股份两连板连续大涨,一骑绝尘的走势非常明显。颇有医药板块启动时的势头。今年最“稳”的医药板块,无视大盘调整,从1月份至今,不断有个股创新高,已经完全走出来了中期趋势,化工现在就跟当初的医药,有非常非常相似的逻辑——行业拐点向上,基本调整到位,外加MSCI资金加持!

    MSCI行情来临,QFII加持,化工股行情已经正式开始:MSCI将于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公布其半年度指数调整的结果,将确定6月份首次纳入A股的最终公司名单,根据一季报披露的股东信息,截至一季度末,QFII持仓股中医药生物行业数量最多,有28只个股,第二是化工股,有22只。

    在经过前几天的普涨后,化工行业个股开始出现分化,分化之后见真龙!化工板块已经很明显在走上涨趋势,建议关注精细化工领域(科技属性),今年有新产能投产,且对手没有复产可能,主营产品价格暴涨,或持续上涨的行业龙头。

    操作上,中期建议关注二线医药等消费品种和高科技成长股;短期抓住反弹机会时仍要控制好仓位,关注化工、医药、大消费、芯片半导体,电子软件等高科技成长股回调后的低吸机会。北京博星证券投顾认为,可与美国抗衡的新经济和战略新兴产业,仍将是A股今年最大的投资主题,未来核心投资机会在于高科技成长股,勿追高,可把握回调后的低吸机会,此外一季报和年报披露已结束,对于绩差股和业绩不及预期股要重点规避,重点挖掘业绩超预期概念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