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银泰证券陈建华:趋势行情难现 把握结构机会

2018-05-14 06: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两市向上反弹,沪指站上3150点,创出近三周来高点,深成指则一度回到60日均线上方,基本收复4月中下旬调整失地。

    整体来看,板块的轮动成为带动沪深两市走强的主要力量,不足之处在于市场成交量持续维持在偏低水平,对两市运行形成明显制约。后市结合具体市场环境分析,A股上演趋势性行情的可能性依然不大,存量博弈背景下投资者仍应以把握结构性机会为主。

    首先,近期A股的走强更多的受预期改善的驱动,但其对市场的提振力度料将有限。虽然微调虽有利于改善投资者情绪,但并不足以支撑两市走出趋势性行情。

    其次,中期看影响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依然明显,沪深两市运行将持续受到制约。从稍长的时间看,国内外将依然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包括外部扰动、美联储加息、国内金融去杠杆等,均将对后期市场运行产生重要影响。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五月议息会议虽维持利率不变,但六月加息仍是大概率事件,国内央行推动利率上行维持两国利差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对于A股而言,各方面不确定性的存在将对沪深两市形成抑制,制约两市运行空间。

    此外,当前市场资金存量博弈的性质依然明显,结构性行情料将是未来较长一段时间A股的主要特征。受金融去杠杆、市场缺乏确定性投资机会等因素影响当前A股资金依然以存量博弈为主,表现在盘面上即为持续低迷的成交量以及板块间明显的跷跷板效应。短期这一格局料将不会发生根本性改善,沪深市场结构性行情也将因此进一步延续。

    综合分析,对于当前A股而言,市场预期的改善在很大程度上促成了近期两市的反弹,不过还并不足以支撑沪深两市走出趋势性行情,而中期看不确定性的存在仍将对A股运行形成制约,在资金存量博弈的背景下,后期投资者仍应以把握结构性机会为主。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