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创业板 > 正文

创业板开启大反攻三大主线存投资机会

2018-01-28 12:04  来源:和讯网

    近日,创业板开启反攻模式,指数4个交易日最高涨幅逼近6%,沪指十一连阳点燃市场对牛市预期,而沪指十一连阳最高涨幅仅为4.68%,盘中跷跷板效应明显,资金风格切换渐明。

    安信证券:创业板指已处于熊尾牛头十大理由看好成长股

    安信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果日前发文称,这轮成长反弹刚开始,中期看创业板指已处于熊牛头。并列出了坚定看好成长股行情的十个理由。主要理由如下:

    1、对中国经济来说,新消费,新科技,新服务是不可阻挡的中期趋势。

    2、A股市场定价权最终会掌握在更懂中国的中资机构手中,最终外资必须要向中资学习。

    3、政策焦点已经从去库存转向补短板,孕育新动能,扶持创新。

    4、过去的一个阶段经济是在复苏而非收缩,并非只会有个别龙头公司盈利复苏,新兴行业复苏呈现一定的后周期性,但弹性将更大。

    5、创业板三季度内生增速已经呈现企稳复苏趋势。中小板年报预告出得比较全,可以看出Q4单季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速预计为34.08%,较Q3的同比增速23.59%明显提升,预计增速也将强于主板。

    6、创业板相对沪深300的估值到达历史底部。创业板2018年PEG水平接近历史底部水平。

    7、传媒等成长性行业都呈现持续景气回升趋势,且中期逻辑符合消费升级方向。

    8、机构创业板配置接近历史底部水平,当越来越多机构在当前极端倾斜的配置状态下开始考虑倾向均衡化配置,那么市场环境就将对成长股越来越有利。

    9、IPO审核趋严,而乐视网(300104)复牌落地,将有利投资者情绪,尤其是在创业板承受住考验情况下。

    10、近期央行持续净投放,25日正式落实定向降准。真正的年初躁动行情是以流动性预期改善为基础的,因此才刚刚开始。前期行情是白马的年初配置行情。市场节奏是:先白马,再成长。

    笔者认为,创业板已处于反攻追赶模式,当下对于创业板的投资策略可参考三大主线:

    一是创蓝筹。创业板蓝筹股无论是从估值角度还是从被动指数跟踪而言都是需要重点考虑的。

    二是最近的热点——传媒板块。乐视网复牌一字跌停,对于传媒板块和创业板而言均是利空出尽。再加上传媒板块叠加春节档票房利好预期,而估值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处于相对偏低水平,短期受到资金大力追捧,板块出现涨停潮。

    第三条主线,对于超跌的优质个股,存在估值修复的机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