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布局全球市场 构建乳业共同体 蒙牛荣获“2019最具国际化发展奖”

2019-10-28 13: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君

    本报见习记者 王君

    10月24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中国奶业协会指导的“融聚新动能·共建新业态——第二届中国乳业资本论坛”在京召开。众多乳制品企业代表及业内专家等参加了此次论坛。凭借多年的全球化布局及构建乳业共同体等主张,从“中国牛”到“世界牛”,蒙牛的海外之旅走得踏实而稳健。大会授予蒙牛“2019最具国际化发展奖”。

    作为最早“走出去“的中国乳业企业,蒙牛在印尼、新西兰等海外奶源及市场所在地均已完成布局,打通了从奶源到生产销售,从自主研发到质量管控的全部环节。蒙牛的海外版图,建立在市场认可度加速提升、产品影响力日益扩大的基础上。

    根据蒙牛乳业交出的2019年中报成绩单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398.572亿元,同比增长15.6%;净利润20.769亿元,同比增长33%。通过积极拓展海外业务版图,截至上半年,蒙牛常温、低温和冰淇淋的三十多个产品已销售至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柬埔寨、蒙古、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及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地区。

    同时,在财报中蒙牛首次提到“双海外中心”布局,即正加速发展东南亚及其他海外业务,同时建设大洋洲中心。这意味着,蒙牛的国际化进程将进入另一新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届中国乳业资本论坛就当今中国乳业市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展开了探讨,并共同分析行业未来发展的路径。会中,蒙牛集团事务副总裁黄忻发表了《构建乳业共同体,打造全球价值链》主题演讲。乳业资源与市场不平衡,是全球性的问题。全球性问题,要靠全球化、要靠开放来解决。

    黄忻表示,希望“全球乳业共同体”能够得到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企业和政府的认同与响应,以此促进全产业链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实现全球乳业的共生、共治、共享、共赢。而今天的中国乳业依然需要开放、需要国际化。“首先,我们在高端技术、高端装备、优质原料方面,与乳业发达国家还有一定差距,需要引进技术补齐短板;其次,饲草种植和奶牛养殖,需要大量的土地和淡水资源,而中国的资源环境难以承载扩大养殖的压力。我们除了做好国内原奶生产的降本增效外,也必须要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积极的资源布局,并不断在海外开拓更多、更大的市场,打造全球价值链,实现GlobalforChina向GlobalforGlobal的跨越。”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