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伊利集团副总裁赵昕: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 助推行业发展新业态

2019-10-26 01:24  来源:证券日报 张敏

    ■本报记者 张敏

    10月24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中国奶业协会指导的“融聚新动能·共建新业态——第二届中国乳业资本论坛”在北京召开。众多乳制品企业代表及业内专家参加了此次论坛。

    伊利集团副总裁赵昕在论坛上表示:“新形势下,乳企肩负着促进国民健康、推动国际化发展的新的历史使命。能否把握住乳业新旧动能转化的这一重要节点,培育新动能,构筑新业态,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问题。”

    赵昕认为,乳业是事关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在中国经济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时期,中国乳业面临着新的发展形势。首先,面对消费升级、健康化的市场发展趋势,行业品质升级势在必行。其次,产业链一体化加剧,大业态发展成为趋势。再次,中国乳业正快速融入全球乳业的竞争中,世界乳业的未来在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全球乳品市场格局出现显著变化。欧美等乳业发达国家乳品消费量逐年下降,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正在成为乳品消费增长的核心驱动力。同时,中国乳业“走出去”步伐加快,在国际上已经构建起影响力。如何更好地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提升国际竞争力和全球话语权是中国乳企未来发展的关键。

    “中国乳企应当以开放的态度携手全球合作伙伴,寻求新的发展机遇,拓展新的发展空间。伊利所构建的‘全球健康生态圈’,就是要协同全球合作伙伴,搭建发展平台,拓展行业蓝海,构筑行业发展新业态。”赵昕如此表示。

    事实上,作为中国乳业的领军企业,伊利集团始终视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赵昕介绍,“一高两新”是乳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路径。伊利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一高两新”。

    具体来看,伊利“一高两新”包括以品质为核心,推动乳业高质量发展;以创新为驱动,激发乳业发展的新动能;坚持开放,构筑行业发展新业态。

    “伊利将创新作为驱动企业发展、推动行业发展的重要战略。伊利所坚持的创新,并非单一层面,而是涵盖产品创新、管理创新、人才创新等多维度的全面创新,是全产业链创新。”赵昕具体解释了伊利的创新内涵。

    据赵昕介绍,目前,伊利已经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乳业发达地区构建了一张覆盖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创新体系、全球市场体系的骨干大网,通过汇聚全球优质资源,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引领行业发展。伊利在新西兰建立了全球最大的乳业一体化生产基地——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近年来沿着“一带一路”,持续加强全球市场布局,比如在印尼发布11款Joyday冰淇淋,收购泰国本土最大冰淇淋企业Chomthana;今年,伊利完成对新西兰第二大乳业合作社Westland的收购,进一步强化全球产业链产能协同能力。

    在前不久的2019中国国际健康产业峰会上,伊利联合20多家来自全球的食品业相关企业共同成立了“全球健康合作伙伴发展联盟”。赵昕表示,这是公司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的又一次努力与尝试,希望通过这一联盟形式,强化全球产业链协同,形成强大合力,推动乳业朝着大健康产业方向持续延展,加快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