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上期所:推进车用动力电池相关金属期货研发工作

2020-11-09 06: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第二十届再生金属国际论坛及展览交易会11月8日在西安召开。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王凤海在致辞时表示,上期所将增加高质量产品供给,积极准备氧化铝期货上市的准备工作,有序推进新能源车用动力电池相关金属期货、有色金属指数期货等储备品种的研发工作,服务战略新兴产业发展。

    王凤海表示,上期所有色金属系列期货历史悠久,运行平稳,在管理风险、发现价格和配置资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市场功能。一是市场运行平稳,规模提升。今年1至10月份,有色金属期货共成交2.9亿手,同比增加15.8%;成交金额34.9万亿元,同比增加13.9%;二是市场结构优化,企业积极参与。以铜期货为例,上半年客户数同比增加13.2%,法人持仓和成交占比分别增加6.3%和13.5%。三是定价能力提升,国际影响力增强。上期所铜期货价格是国内现货贸易的定价基准,上期所也已成为全球三大铜定价中心之一。

    王凤海表示,上期所将做精做深现有品种,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完善期货合约及配套规则、优化交割资源和仓库布局,全方位提升市场运行质量。积极研究将再生铅等纳入可交割资源,助力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