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报 > 正文

8月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市场监管总局查处哄抬煤炭价格 规范电煤价格秩序

2022-08-06 08: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证券日报】

    市场监管总局查处哄抬煤炭价格 规范电煤价格秩序

    本报讯 8月5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消息,为贯彻落实全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助力做好能源保供稳价工作,近日,市场监管总局组织3个调查组分别赴山西、内蒙古、陕西开展调查,进一步加强电煤价格监管,明确法律红线,规范电煤价格秩序。

    随着电力负荷高峰期来临,全国用电负荷继续攀升。煤电是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的“顶梁柱”,做好电煤保供稳价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当前煤炭价格整体高位,煤电企业成本增加、经营压力较大,希望政府加大监管力度。

    7月份超38万辆车被召回 新能源汽车占比近三成

    日前,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召回信息显示,今年7月份国内共有14家车企、42款车型进行了召回备案,涉及汽车总量达38.61万辆,环比增长66%。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此次上榜车辆涉及自主、合资、进口三种品牌类型。其中,自主品牌召回数量合计175374辆,占7月份召回总量的45.42%。

    304家上市公司预计净利同比翻倍扎堆三大行业

    从归母净利润角度看,同花顺数据显示,在1694家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共有11家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上限超过100亿元。其中,中国石油、中国海油、中远海控预计净利润上限分别为850.36亿元、725亿元、647.16亿元,暂时排名前三。此外,包括中国神华、陕西煤业、兖矿能源、九安医疗、中煤能源等在内的8家上市公司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上限也超过100亿元。

    对此,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助理刘寸心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能源企业净利润高企,主要是受益于今年上半年地缘因素影响了能源供给,叠加全球经济复苏,带动能源需求提升,导致能源供给失衡,致使国际能源价格不断上涨,增厚了相关公司的业绩。”

    【证券时报】

    金地集团今年已签约1192亿 已偿还98亿到期债券

    金地集团表示,2022年以来,公司迅速适应市场变化,严格把控投资标准,加强对一二线城市的深耕力度,同时量入为出,压缩投资规模。金地集团接连在北京、上海、厦门、西安、长沙等城市获取地块,将为公司未来的生产经营提供有力保障。

    财务方面,金地集团现金流充裕,连续六年保持三条红线绿档。截至2022年6月30日,金地集团货币资金余额约648亿元,与年初持平,剔除受限资金后,对一年内到期的有息负债的覆盖倍数仍有1.38倍。

    奈雪的茶上半年亏损大幅收窄 6月底门店达904家

    今年上半年,国内多地因受疫情影响而消费疲弱,在此背景下,奈雪的茶(2150.hk)仍然继续扩张。出乎意料的是,奈雪的茶在6月份实现盈利了。

    8月5日晚间,奈雪的茶发布公告表示,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20.2亿元~20.7亿元,经调整净亏损约2.3亿元~2.7亿元。在收入比去年上半年略微下降(21.26亿元)的前提下,亏损额已明显缩小,公司去年同期亏损超过43亿元。

    成都路桥接连遇挫 天府新区项目又遭终止

    作为“达州帮”代表性人物,达商总会会长刘峙宏则是一个绕不开的人物,而近期刘峙宏旗下成都路桥(002628)接连收到项目终止的消息,让市场中小投资者充满忧虑。

    根据最新公告披露,成都路桥将终止在天府新区建设总部项目,并将退还在成都“当红炸子鸡”天府总部商务区的地块,预计损失为4455万元。

    【上海证券报】

    手握首个国产新冠口服药 真实生物冲刺港交所IPO

    真实生物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集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创新药研发企业,主要从事抗病毒、抗肿瘤、心脑血管及肝脏疾病等创新药物的研发。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三联创投,持股46.89%。公司创始人王朝阳是公司控股股东,通过直接或间接的方式合计持股48.61%。

    财务数据方面,2020年、2021年和2022年前5个月,真实生物其他收入及收益分别是6.8万元、137.6万元、845.1万元,其间分别亏损1.51亿元、1.97亿元、2.18亿元。亏损原因是公司药物研发支出金额较大。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支出分别为1.06亿、0.64亿和1.14亿元。

    宠物产业受资本青睐 IPO计划不断涌现

    2021年全国城镇宠物消费市场规模2490亿元,同比增长20.6%。未来3年我国宠物行业复合增速为14.2%,到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4456亿元。

    □除了源飞宠物、乖宝宠物,目前已披露招股书或上市计划的宠物企业,还包括天元宠物、福贝宠物、中恒宠物、悠派宠物、瑞派宠物、新瑞鹏宠物等;在一级市场,今年以来豆柴、帅克宠物、易宠科技、魔力猫盒、红狗Reddog等宠物企业宣布获得融资。

    铝箔量价齐升 钠电池打开行业新空间

    “今年公司电池铝箔订单量稳步增长,产品供不应求。7月,客户临时加单情况较多,总订单量达到11000多吨。由于产线来不及调整,截至7月底电池铝箔合计发货量为9500吨,未完成的只能顺延到下个月。”近日,鼎胜新材董秘陈魏新对上海证券报记者表示,8月以来,电池铝箔的客户订单量进一步增长,已达13000吨。

    铝箔是一种铝压延材,厚度小于0.2毫米。电池铝箔是指锂电池正极集流体铝箔,既是集流体电极,又是锂电池正极材料的载体。近年来,电池铝箔成为箔材产品中需求增长最快的细分品种。万顺新材副总经理、董秘黄薇表示,去年下半年以来,电池铝箔市场需求出现快速增长,市场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中国证券报】

    物流指标持续向好 经济活跃度明显提升

    6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同比降幅较5月收窄10.3个百分点;7月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升至今年以来最高水平;7月铁路货运呈现持续高位运行良好态势……一组物流数据显示,我国企业生产持续恢复、货运物流更加通畅、经济活跃度逐步提升,经济继续呈现企稳回升态势。

    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晴雨表”,CTSI正加快恢复。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CTSI为152.6点,同比下降11.2%,降幅较5月大幅收窄10.3个百分点。

    1783家公司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逾四成报喜 新能源产业链业绩亮眼

    数据显示,截至8月5日19时,有1783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752家预喜,预喜比例为42.18%。光伏、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市公司业绩表现亮眼。191家上市公司披露2022年半年报,113家上市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达到59.16%。其中,10家公司披露半年度分红预案,3家公司每10股现金分红金额超过10元。

    从业绩预告角度看,752家半年报业绩预喜的上市公司中,略增99家、扭亏106家、续盈15家、预增532家,预喜比例仅四成多,业绩整体分化明显。

    240只股票新晋获券商“买入”评级

    数据显示,近一周来(7月29日-8月4日),共计有240只A股股票被券商推荐“买入”,其中多数隶属医药生物、电力设备、电子行业。此外,近一周券商偏爱调研汽车、医药生物、食品饮料行业上市公司。

    机构人士认为,此前市场热门板块和赛道的“拥挤度”已自高位显著回落。近期成长性较强的汽车、新能源等热门赛道股持续反弹,中小市值成长风格占优。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