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手握首个国产新冠口服药 真实生物冲刺港交所IPO

2022-08-06 06:5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港交所8月4日披露,真实生物递表港交所主板申请上市,中金公司为独家保荐人。

    真实生物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集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创新药研发企业,主要从事抗病毒、抗肿瘤、心脑血管及肝脏疾病等创新药物的研发。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三联创投,持股46.89%。公司创始人王朝阳是公司控股股东,通过直接或间接的方式合计持股48.61%。

    财务数据方面,2020年、2021年和2022年前5个月,真实生物其他收入及收益分别是6.8万元、137.6万元、845.1万元,其间分别亏损1.51亿元、1.97亿元、2.18亿元。亏损原因是公司药物研发支出金额较大。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支出分别为1.06亿、0.64亿和1.14亿元。

    此次IPO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治疗新冠肺炎核心产品阿兹夫定的制造及商业化,治疗HIV感染、HFMD及若干类型血液肿瘤的临床开发等。真实生物未披露拟发行股份数量及拟募集资金金额。

    招股书显示,真实生物的核心产品阿兹夫定为具有广谱抗病毒活性的创新药物,分别于2021年7月及2022年7月获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用于治疗HIV感染及新冠肺炎,为中国公司研发的首个获国家药监局批准用于治疗新冠肺炎的口服直接抗病毒药物。据悉,真实生物还利用阿兹夫定作为核苷类药物的潜在抗肿瘤活性(其已被证明会干扰癌细胞中核酸的合成),开发治疗若干类型血液肿瘤的药品。临床前体外研究结果显示,阿兹夫定对多发性骨髓瘤、淋巴瘤及急性白血病癌细胞系具有有效活性。目前公司已完成相关临床前研究,并计划于2023年下半年向国家药监局提交IND(新药临床试验)申请。

    真实生物表示,公司准备开启阿兹夫定商业化销售。今年7月,真实生物与复星医药就阿兹夫定的商业化签署合作协议。此外,公司已与多家药品制造商签署战略协议,这些药品制造商将为公司生产及供应阿兹夫定的活性药物成分(API)及片剂。公司亦具备自行生产能力,年产能约10亿片剂阿兹夫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