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光华股份IPO首发过会 紧跟前沿技术强化创新能力

2022-08-04 21: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冯思婕

    8月4日晚间,浙江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光华股份”)深交所主板首发过会。本次IPO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3200万股,拟投入募集资金6.53亿元,用于年产12万吨粉末涂料用聚酯树脂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招股书显示,光华股份长期专注于粉末涂料用聚酯树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以满足客户需求。公司是国内主要的粉末涂料用聚酯树脂供应商之一,根据中国化工学会涂料涂装专业委员会统计,公司粉末涂料用聚酯树脂销量连续多年位居全行业第二位。

    从行业发展来看,根据中国化工学会涂料涂装专业委员会统计信息,近年来在一系列环保政策的推动下,我国主要涂料总产量呈现波动态势,传统溶剂型涂料增长较缓,粉末涂料产销量均保持快速增长,市场空间不断扩大。2017至2020年,粉末涂料产量分别为175万吨、190万吨、212万吨、232万吨,年复合增长率为9.85%;2017年至2020年,热固性粉末涂料销量分别为160.50万吨、176万吨、192万吨、212万吨,年复合增长率达9.72%。

    经过多年经营的积累和持续的市场拓展,光华股份建立了辐射全国的营销网络体系,已与阿克苏诺贝尔、千江高新、广东睿智、老虎涂料、佐敦涂料、PPG等国内外专业粉末涂料生产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产品已销往东南亚、欧洲、美洲、非洲等多个国家。

    从业绩表现来看,2018年至2021年上半年,光华股份实现营业收入6.84亿元、7.38亿元、8.39亿元及6.2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155.92万元、9170.99万元、10725.92万元及9063.29万元,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据悉,光华股份自设立以来高度重视技术研发与积累,公司依靠多年来在粉末涂料用聚酯树脂领域形成的成熟核心技术体系,坚持通过技术创新,加快产品优化升级,丰富产品功能,持续开发出满足下游粉末涂料及终端行业应用需求的新产品,以丰富的产品体系及优质的产品品质在业内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建立了良好的市场品牌和企业形象。

    光华股份表示,公司计划利用本次募集资金投资研发中心,进一步完善研发部门职能,引进高端技术人才,进一步提高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工艺研发与下游产品应用研究的水平。公司将加大开发力度,把握行业技术发展的方向,建立和拓展在相关领域的技术开发和储备。

    同时,光华股份也将紧密跟踪全球前沿技术,进一步推动产品向高端和高附加值领域拓展,进一步强化公司在聚酯树脂领域的技术创新能力。公司已布局石墨烯改性聚酯树脂技术、N-烃基乙醇胺的聚合物技术、羧基化多壁碳纳米管/聚酯中间体技术、氧化石墨烯修饰聚酯树脂技术以及高结晶度双官能团聚酯树脂等行业前瞻工艺的研发,未来几年力争实现科研成果转化。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