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报 > 正文

8月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第二批试点机构首只养老理财产品面世 9小时销售超29亿元

2022-08-04 07: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证券日报】

    车企独立子品牌融资加速 “车二代”集体发力资本市场

    8月2日晚间,长安汽车公告称,公司联营企业阿维塔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维塔)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方式增资扩股引入投资者,最终确定六家投资方。

    据阿维塔公告显示,公司完成的A轮融资,由国家绿色发展基金领投,招商金台、国投聚力、韦尔股份旗下韦豪创芯(联合体)、中信新未来等多家投资机构跟投。同时,阿维塔现有股东长安汽车和南方资产等也在本轮追加投资,拟分别投资11.69亿元和1亿元。

    道森股份拟定增15亿元 加速向新能源智能设备制造商转型

    本次发行前,公司控股股东科云新材料有限公司持有582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本次非公开发行结束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会发生变化。

    “道森股份意在从传统石油能源设备制造商向新能源智能设备制造商转型。公司不久前收购的洪田科技是国内锂电铜箔设备领域知名企业,相关技术能够加快其‘新赛道’切换的效率,减少学习成本。道森股份本次定增继续加码铜箔领域,将加快其转型进度。”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研究员盘和林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第二批试点机构首只养老理财产品面世 9小时销售超29亿元

    自今年3月1日起,养老理财产品试点范围扩展为“十地十机构”后,时隔5个多月,第二批获批试点机构中的首只养老理财产品正式面世。

    8月3日上午9时,中邮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邮理财”)首只养老理财产品——中邮理财邮银财富添颐·鸿锦封闭式系列2022年第1期养老理财产品公开发售。《证券日报》记者从北京丰台区邮储银行一位理财经理处获悉,该产品初始计划募集规模上限为30亿元,截至当天下午18时,该产品已销售29亿元,剩余额度为1亿元。

    【证券时报】

    又一批基金隐形重仓股曝光 多家中小公司被相中

    8月1日,立中集团公布了中报。神爱前旗下三只基金都重仓了立中集团。在此前公布的基金二季报中,立中集团是神爱前在管的平安策略先锋和平安转型创新C的第十大重仓股。对于去年底刚成立的平安品质优选A而言,立中集团则并未出现在其一季报和二季报的前十大重仓股中。

    截至二季度末,平安品质优选A对立中集团的持仓达到了7339万元,较一季度末的持仓市值涨超50%。除了公司本身股价上涨的因素以外,季度内,平安品质优选A也对立中集团进行了小幅加仓。值得注意的是,平安品质优选A与上述另外两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构成颇为接近,最大的区别是将投资延伸到了港股通标的,港股小鹏汽车首次进入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行列。平安品质优选A对港股的重点布局,或许是立中集团并未进入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的原因。

    两个月规模猛增1000亿 同业存单基金配置差异显现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目前,同业存单基金总规模已经突破2000亿元大关,这距离6月初突破1000亿元仅仅过去了两个月,规模增速迅猛。

    与此同时,去年12月首批成立的6只同业存单基金也交出了首份定期报告。二季报显示,在运作满半年后,首批6只基金均已经把同业存单配置占比提升至80%以上,部分基金还配置了短期融资券和政金债,或在持券集中度上有所差异,使得产品收益率略有分化。

    南玻罢免与新提名董事均获通过 前海人寿增强话语权

    此次遭罢免的王健,来自南玻原第一大股东中国北方工业公司。自2016年开始,北方工业就大举减持南玻A,2017年已经退出了前10大股东名单。背后股东减持殆尽的背景下,王健2018年7月被聘为南玻总裁。此时,南玻第一大股东已经是前海人寿,可见当时双方并无嫌隙。

    此番,前海人寿提议罢免王健的理由是其未能勤勉尽责维护上市公司利益,干扰董事会正常运行,缺乏对公司发展战略的长远规划,已不具备相应的履职能力。王健对此大为不满,回应称前海人寿在之前两次董事会换届时,均对他连任投了赞成票,目前突然认为他不具备履职能力前后矛盾、逻辑混乱。王健还称,他在担任董事期间的101次董事会,前100次均投了赞成票,不存在干扰董事会正常运行的行为。

    【上海证券报】

    “夕阳产品”成潮货 谁在引领摩托车新消费

    “全国都没货,这款车型目前还有100多台没交付。”近日,春风动力上海青浦店的一位工作人员指着一款售价3万多元的摩托车对上海证券报记者说。

    销售火爆的不仅是春风动力一家。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中大排量摩托车累计销售22.2万辆,同比增长46.6%。整车销售还带动了培训、驾考、社群等多方面需求。目前,抖音“摩托车”话题的播放量近600亿次,微博“摩托车”话题则有50余万条的讨论和20多亿次的阅读,小红书“摩托”词条下有超108万篇笔记。

    数万亿增量规模“诱惑” 机构竞逐B端基金代销业务

    从无人问津时的冷清,到赚钱效应后的热闹,B端基金代销这一新兴赛道,正成为继C端基金代销之后,各大基金销售机构的逐鹿之地。

    有券商测算,目前B端代销平台的公募基金代销规模不到1.5万亿元,但到2024年底,却有望超过7万亿元。迅速扩大的规模诱惑,叠加相对较低的进入门槛,吸引着后来者不断入局。面对这个万亿级的“蛋糕”,B端基金代销机构如何获取竞争优势?围绕客户需求迭代出更好的产品和全方位的服务,解决痛点并创造价值,或是未来的制胜关键。

    多地落实稳增长政策 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见效

    近日,山东、山西、宁夏、新疆等多地发展改革系统,聚焦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迅速落实稳经济政策。各地明确要求,把握三季度新开工这个关键点,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落地见效。

    8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上半年发展改革形势通报会,要求推动稳增长各项政策效应加快释放,充分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切实加大力度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资金投放并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中国证券报】

    重大项目加速推进 基建投资力挺经济复苏

    “到年底前再完成投资近3000亿元,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释放市场需求。”8月3日召开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强调,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二季度以来,多部门、多地对稳投资进行再部署再加力,一批重大项目“上马”并加速推进。专家表示,本轮稳投资凸显着力解决项目资本金难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的特点,预计三季度基建投资同比增速有望明显回升,全年基建投资同比增速可能达到11%以上,将有力支持经济复苏。

    分拆上市逐步升温 逾百家公司参与

    近期,南岭民爆披露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显示,中国能建拟分拆子公司易普力重组上市,南岭民爆将通过收购易普力成为民爆行业产能规模第一的上市公司,这也是A股首单“分拆+借壳”交易方案。

    中国能建此番动作背后是A股分拆上市近年来逐步升温。这一转机始于2019年境内分拆上市规定出台。数据显示,截至8月3日,共有110家A股上市公司在上述政策出台后公告拟分拆子公司在境内外上市。

    信贷结构有望优化 金融活水滋养实体企业

    浙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超表示,预计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约1万亿元,较去年同期略降。“宽信用政策环境延续以及‘准财政’工具发力有助于支撑新增信贷。”他说。

    在天风证券首席固定收益分析师孙彬彬看来,进入7月,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以及央行专项再贷款等加速落地,对新增信贷构成利好。综合来看,7月新增信贷数据会有超季节性的良好表现。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