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报 > 正文

8月2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千元段位之争愈演愈烈 好酒和投资都需要时间积淀

2021-08-27 07: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千元段位之争愈演愈烈 好酒和投资都需要时间积淀

    在白酒千元以上价位段,茅台一直上演刚需行情。截至8月25日,2020年和2021年飞天茅台散市场行情价分别为2880元/瓶和2850元/瓶,比官方指导价格1499元高出九成,超高利润以至于茅台一瓶难求,这也带来其他品牌酒价格上涨的空间。“战高端”、推千元酒卡位,成为多数酒企真实的写照。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白酒的产能完全能够满足市场的需求,但满足消费者对好酒的需求还有一个过程。“市场不缺酒,市场缺好酒”。

    上市券商发力公募业务已有5家基金净利突破5亿元

    近年来,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给证券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上半年,券商经营层面利好不断,交投活跃度维持高位。证券行业业绩同比增长,资产规模稳步扩张。截至《证券日报》记者发稿,已有17家上市券商2021年中报披露完毕。其中,14家上市券商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双增长。

    从上半年券商的业绩亮点来看,公募业务的表现无疑最为醒目。17家上市券商旗下20家参控股公募基金公司的半年度经营业绩也随着券商中报浮出水面,有11家公司的净利润均超1亿元,包括5家公司净利润均超5亿元,这为券商取得优异业绩做出了不少贡献。

    直击世龙实业长达五个半小时的股东大会:“乱”字当头 四大冲突令矛盾双方发生肢体冲突

    8月25日下午2点半,世龙实业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在江西乐平召开,会议长达五个半小时,公司高层两股势力矛盾重重:一方怀疑另一方投票权委托无效、计票造假,要求监票员进行现场监票,但是遭到了拒绝;另一方无视对方强烈抗议,强行宣读投票结果并单方面结束了会议……期间,由于多个关键事项难以协调,双方争吵激烈,甚至发生了肢体冲突。

    本次股东大会由世龙实业董事长兼总经理曾道龙主持,主要审议五个事项:关于罢免曾道龙董事职务的议案、关于罢免刘林生董事职务的议案、关于罢免刘宜云董事职务的议案、关于选举舒云凡为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以及关于增补欧阳祖友为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证券时报】

    半年报高增长股出炉 34股市盈率不足20倍且滞涨

    下半年以来,白酒、饮料等高股价高估值的“双高”白马股持续走低。贵州茅台股价从最高点至今已累计回撤超38%,市值蒸发超7000亿元,滚动市盈率由高点的60多倍降至当前的40多倍。

    像贵州茅台这样大幅回调的高价股不在少数。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以6月1日(沪指阶段高点)至8月26日的表现来看,万亿市值股(6月1日开盘市值,下同)在上述区间内平均下跌超13%,市值位于5000亿元至1万亿元个股平均跌幅超过6%。与此同时,市值低于百亿元的个股平均上涨超12%,市值位于100亿元至1000亿元个股平均上涨超8%。

    “专网通信”风波再起 两家江苏上市公司闹上法庭

    中天科技(600522)8月26日晚间披露公告,汇鸿集团(600981)旗下的江苏汇鸿国际集团中锦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鸿中锦”)向法院起诉,要求公司退回金额合计2.99亿元的货款。目前法院已立案受理,但尚未开庭。中天科技称,公司已申请公安机关将相关交易涉及刑事案件的详细情况函告秦淮法院。

    2020年11月17日,中天科技股份与汇鸿中锦签订三份《设备定制合同》,汇鸿中锦向中天科技股份采购“多网融合应急通信基站(MIEC-30A)”,合同总价合计金额为9957.02万元。

    深圳严堵小产权和回迁房指标 投资客闻风收手

    “原本以为风声没那么紧,我们陆续恢复对外推销小产权和回迁房指标,但没想到政策说来就来,现在手上联系的好几个客户都说暂时不敢买了。”在罗湖从事多年小产权房中介工作的陈经理,最近有点郁闷。

    近日,一则关于深圳市住建局和深圳市规划和自然管理局发布的《关于加强对住宅类历史遗留违法建筑交易查处的通知》引起市场高度关注。记者梳理发现,《通知》中除了进一步加大对小产权房的打击之外,对市场热议的回迁房、安置房炒作也提出相应监管措施。截至发稿,相关部门的官网仍未正式公布该《通知》,但一直存在于深圳的小产权房和回迁指标市场再次受到了重击。

    【上海证券报】

    计提拨备降速“反哺”业绩修复 一批上市银行资产质量得改善

    今年上半年,上市银行盈利指标增速高于市场预期,不少银行二季度末的资产质量处于较好状态。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6日,已有15家A股上市银行发布了2021年半年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10%,其中,平安银行等8家银行的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了20%。

    对于上市银行盈利指标的亮眼表现,不少市场人士认为,这既与2020年同期疫情影响下的净利润基数较低有关,也与今年以来资产质量改善有关。随着银行风险抵御能力提升,今年以来银行拨备计提的力度有所降低,净利润的增长更多来自拨备计提减少带来的利润释放。

    中国平安上半年净利降逾15% 拟启动50亿元至100亿元回购计划

    中国平安昨日发布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818.36亿元,同比增长10.1%;年化营运ROE达21.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0.05亿元,同比下降15.5%。同时,中国平安持续提升分红水平,向股东派发中期股息每股现金0.88元,同比增长10.0%。

    核心业务方面,目前中国平安的寿险及健康险业务仍处于深化改革转型。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寿险及健康险业务实现营运利润502.30亿元,同比下降2.5%;年化营运ROE为35.0%,同比下降4.2个百分点。疫情发生后,保障型业务消费支出放缓,新业务价值同比下降11.7%至273.87亿元。中国平安表示,将持续深化寿险改革,推动队伍高质量转型,不断完善产品体系与服务体系,为寿险与健康险业务未来10年的可持续健康发展筑牢基础。

    宝武集团鼎力支持 西藏矿业拟20亿元加码盐湖提锂

    西藏矿业26日晚宣布,公司拟对控股子公司西藏扎布耶锂业高科技有限公司实施扎布耶盐湖绿色综合开发利用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投资金额为20亿元。据公告称,扎布耶盐湖的卤水含锂品位居世界第二,其盐湖提锂成本比国内其他盐湖成本低20%,比锂矿提取价格低50%至70%左右,成本优势明显。

    据公告,该项目的产品方案为:电碳9600吨/年、工碳2400吨/年、氯化钾15.6万吨/年、铷铯混盐200吨/年。项目力争于2023年7月30日建成,2023年9月30日运行投产。

    【中国证券报】

    宽信用预期升温 信贷投放将加力

    央行等六部门近日召开的“金融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力做好金融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联系央行日前召开的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形势分析座谈会,分析人士认为,新一轮宽信用信号释放,信贷投放加力在即,加大对科创、制造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小微企业、“三农”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会成为一个鲜明特征。在这一过程中,宽货币局面将得到巩固,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有望发挥引领作用,进一步降准可期。

    一瓶啤酒500元还不够!1700亿元市值啤酒业巨头进军白酒业

    刚把啤酒卖到500元一瓶,华润啤酒宣布进军白酒业,几经波折的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景芝酒业”)终于有了新的合作方。

    8月26日,华润啤酒在港交所公告,公司拟通过投资山东景芝白酒有限公司(华润啤酒的公告中简称“目标公司”)进军白酒业务,确切的投资金额将在对目标公司进行估值后确定。公告显示,目标公司为一家于2021年5月成立的有限公司,目标公司为景芝酒业的全资附属公司。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发布《上市公司ESG实践案例》

    中上协有关负责人表示,中上协高度重视上市公司ESG工作,并在各地方上市公司协会和广大上市公司的支持下,开展了上市公司ESG优秀实践案例征集活动,最终筛选收录来自25个辖区的133家上市公司的优秀案例汇编成册。

    “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是可持续发展理念在企业微观层面的反映。近年来,社会各界越来越关注企业ESG表现以及相关风险管理,全球范围内ESG投资不断加速。上市公司作为资本市场的基石、国民经济的主力军,在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国家战略方面先行表率,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中上协有关负责人指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