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半年报高增长股出炉 34股市盈率不足20倍且滞涨

2021-08-27 06:15  来源:证券时报

    下半年以来,白酒、饮料等高股价高估值的“双高”白马股持续走低。贵州茅台股价从最高点至今已累计回撤超38%,市值蒸发超7000亿元,滚动市盈率由高点的60多倍降至当前的40多倍。

    像贵州茅台这样大幅回调的高价股不在少数。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以6月1日(沪指阶段高点)至8月26日的表现来看,万亿市值股(6月1日开盘市值,下同)在上述区间内平均下跌超13%,市值位于5000亿元至1万亿元个股平均跌幅超过6%。与此同时,市值低于百亿元的个股平均上涨超12%,市值位于100亿元至1000亿元个股平均上涨超8%。

    从个股来看,6月1日市值超万亿元的中国平安、五粮液区间股价分别下跌30%、33%,2家公司市值合计蒸发超过7500亿元,最新市值均已跌破万亿。

    从估值角度来看,不少估值较高的个股回调幅度也非常大。统计显示,6月1日滚动市盈率超百倍,最新股价回调超20%的个股有55只,包括爱尔眼科、华熙生物、康泰生物等,其中爱尔眼科6月1日股价超66元,后两家公司的股价分别高达268.69元、178.73元,彼时三家公司滚动市盈率均高达900多倍。

    超160股估值低于30倍

    且回调超20%

    数据宝统计,股价大幅回调后,最新滚动市盈率低于30倍,且6月1日至8月26日股价下跌超20%的个股有161只,最新股价超过20元的公司有72家,百元股有金域医学、英科医疗及华大基因等3只,云南白药、稳健医疗、圣湘生物等5只个股股价超过70元。

    进一步来看,半年报业绩增长,且股价超过20元的股票仅有14只。金域医学、江山欧派、苏泊尔最新收盘价均超过50元。金域医学是以第三方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业务为核心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90.55%,主要因常规检测回归增长所致。富春染织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近320%,最新估值低于16倍。

    迈克生物、富春染织、金牌厨柜、江山欧派、春光科技等最新估值均低于20倍,其中迈克生物自6月1日至今股价下跌36%,公司是中国专业的临床体外诊断产品研发、生产企业,公司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71.36%。

    34只业绩翻倍股

    估值低且滞涨

    数据宝统计,截至8月25日,A股有近3000家公司披露半年报、快报或者预告数据,其中超900家净利润翻倍增长。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热景生物,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14.53亿元,同比增长742.62倍。净利润增幅超10倍的还有新世界、精准信息、江苏索普、快意电梯、粤高速A、双环传动等。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已披露半年报的净利润翻倍股年内平均涨幅为48%,联创股份、合盛硅业、江特电机、石大胜华、明微电子等年内涨幅排在前五位,联创股份累计涨幅553%居首。

    众多业绩翻倍股中,仍有不少个股处于滞涨状态。数据宝统计,共有34股最新滚动市盈率不足20倍,且年内股价仍是下跌。分众传媒、招商蛇口、华域汽车、北新建材等500亿以上市值的龙头公司在列,其中分众传媒市值1130亿元最高,公司上半年实现盈利29亿元,同比增长252%,同时公司预告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为43.8亿元-45.3亿元,同比增长98.89%-105.7%。

    从北上资金看,上述滞涨的业绩翻倍股中,8月以来北上资金增持华域汽车、招商蛇口、上海石化、海联金汇、城发环境等5股超200万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