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8月1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上周机构调研29家公司 医药生物等三行业受青睐

2020-08-10 07: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减税降费效果显现 部分公司中报“留痕”

    减税降费直接惠及了作为中国经济重要构成部分的A股上市公司。《证券日报》记者据东方财富网数据统计,截至8月9日记者发稿,有368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半年报。其中有不少上市公司在半年报中提及,受益于国家税费减免等政策。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教授崔志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减税降费对上市公司特别是与政策相关领域的公司影响较大,如外贸、消费、交通等行业,减税降费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上市公司的盈利空间,增加了企业的现金流,提振了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上周机构调研29家公司 医药生物等三行业受青睐

    上周(8月3日至8月7日),沪深两市股指冲高后震荡有所加大,特别是随着前期部分强势股回落,市场分歧明显加大。在此期间,机构调研上市公司的热情较为积极,更有上市公司被100家以上机构多批次密集调研,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周共有29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等在内的多类机构调研。

    凯鑫股份创业板过会 去年人均创收306.78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凯鑫股份为一家专注于工业流体特种分离业务的技术型环保公司,主营业务是膜分离技术的研究与开发,为工业客户优化生产工艺,提供减排降耗和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的整体解决方案。公司的营业收入与利润主要来源于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的工业流体分离整体解决方案,以此获取一次性或定期性收入;公司的膜元件及其他部件收入占公司营收比重相对较低。

    最近几年,公司的业绩呈稳定增长态势。招股书显示,凯鑫股份2017年至2019年分别实现营收1.19亿元、1.97亿元和2.61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846.52万元、4234.35万元和5874.91万元。其中,工业流体分离解决方案实现营收分别为9008.38万元、1.77亿元和2.12亿元;膜原件及其他部件营收分别为2929.97万元、1990.27万元和4886.31万元。

    【证券时报】

    补短板锻长板 增强我国对外开放主动性

    中国经济正站在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近段时间,多个重要会议都提到“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构建国内国外相互促进的双循环格局”。7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还首次提出“锻长板”,与“补短板”相辅相成,二者都是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补短板”将在哪些方面发力?“锻长板”的提法有何新意?如何认识我国产业门类齐全的优势?营商环境还有何提升空间?带着这些问题,记者专访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研究部主任徐奇渊。

    美国新一轮经济刺激没戏 特朗普签行政命令纾困续命

    美国当地时间周六,总统特朗普签署了行政命令,旨在延长部分已经过期的新冠疫情纾困措施。新措施包括要求为失业者提供每周400美元的额外失业援助,为年收入少于10万美元的人递延工资税、保护房客的暂缓驱逐措施以及学生贷款减免。

    备受争议的额外失业援助金额方面,新的行政命令要求为失业者提供每周400美元的额外失业援助,但一部分资金将由各州支付。此前,每周600美元的额外失业补助已在7月底到期。

    未收到买家预付款 金发科技终止近10亿美元口罩大单

    两个多月前,金发科技(600143)接到一家美国企业近10亿美元的大单,公司股票应声涨停。然而,多次沟通未果后,公司宣布终止订单。金发科技回应称,该订单严格按照合同进行,因对方未支付首期订金,目前订单尚未开始生产。

    8月9日晚间,金发科技公告,此前公司与美国某公司签订订购金额9.75亿美元KN95口罩订单,期限为三个月,截至目前,公司未收到对方有效答复,该订单终止。

    【上海证券报】

    大盘跌出“上车机会”? 哪些板块有望在四季度领涨?

    上周,A股市场波动显著加剧。在中信建投、中信证券两大券商股连续异动的提振下,上证综指周线收红,全周收涨1.33%。

    相比之下,创业板指数则表现较弱,全周收跌1.63%,科创50指数虽然周一大涨7.26%,但随后日线遭遇四连阴。盘面上,热点板块剧烈轮动,部分板块出现“一日游”现象。

    剧烈震荡中,哪些板块有望走出穿越行情?对此,机构观点有些莫衷一是。

    押对了!这只飙涨的票 二季度获得多家机构大举加仓

    具体来看,紫金矿业在去年四季度就有过一轮快速上行,今年上半年一直处于盘整状态。不过,6月中旬以来,紫金矿业股价开始大幅上行,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飙涨70%以上,A股市值也逼近1700亿元。

    这样的走势,也让前期潜伏的公私募基金赚翻了,高毅资产邓晓峰已经豪赚20多亿元,董承非、周蔚文等公募大佬也赚翻了。最新的公募基金二季报显示,不少机构都押中了宝,加仓了紫金矿业。

    下周18只新股连发! 医药、军工等各个热门板块的新股都有!

    继本周19只新股连发后,A股将延续打新狂欢。根据目前安排,如无变化,下周将有18只新股可打。其中,11只为创业板注册制下新股,3只为科创板新股,4只为上交所主板新股。

    从行业分布来看,下周有5只新股来自医药生物板块,3只来自化工板块,2只来自电子板块,另有一只军工板块新股——派克新材。

    周一,国内氢燃料电池发动机龙头亿华通,以及以MEMS传感器研发与销售为主的半导体芯片设计公司敏芯股份将登陆科创板上市交易。

    【中国证券报】

    涉嫌操纵证券市场 嘉化能源董事长被立案调查后“闪离”

    嘉化能源最新公告称,董事长管建忠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战略与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及下属控股子公司所有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任何职务。

    此前,嘉化能源公告,公司于8月7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管建忠通知,其于8月6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证监会决定根据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对其立案调查。

    天山股份拟获注入四大水泥资产 中国建材水泥上市平台雏形显现

    天山股份8月8日披露,拟向中国建材等多方购买中联水泥100%股权、南方水泥99.93%股权、西南水泥95.72%股权和中材水泥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成为我国水泥行业的龙头上市公司,水泥产能提升至约4.3亿吨,水泥熟料产能提升至3亿吨以上,商品混凝土产能提升至4亿立方米以上,主营业务及核心竞争优势进一步凸显。

    业内人士指出,本次将中国建材非A股上市水泥资产整体注入,同业竞争问题将得到实质性解决。中国建材水泥上市平台雏形显现。

    频频“踩雷”收入下滑 信保业务路在何方

    财险行业上半年经营业绩数据近期出炉。数据显示,信保业务两大险种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在保费下滑的同时,出现近百亿级别的巨额亏损。专业从事信保业务的阳光信保现身上半年亏损榜前列。分析人士称,由于市场违约率上升,信用风险事件增加,信用保证保险风险加大,部分公司信保业务“踩雷”,这成为上半年财险业的“不和谐音调”。

    银保监会日前公布的2020年上半年保险业经营数据显示,财险行业共取得保费收入7217亿元,同比增长7.62%。与去年同期相比,财险行业大部分险种保费收入均实现增长,仅有保证保险、意外险、信用保险出现下滑,同比分别下降1.3%、7.57%、7.17%。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