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8月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机构预测7月份CPI同比涨幅回升 PPI延续修复趋势

2020-08-08 07: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机构预测7月份CPI同比涨幅回升 PPI延续修复趋势

    8月10日,国家统计局将发布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截至目前,已有中信证券、招商证券、申万宏源、民生证券等20家机构对7月份CPI和PPI数据进行了预测。

    总体来看,机构预测7月份CPI同比增长最小值为2.0%,最大值为4.8%,预测增幅均值为2.7%;预测PPI同比增长最小值为-2.8%,最大值为1.2%,预测均值为同比增长-2.2%。

    专家建议:多渠道金融措施支持民间投资尽早“复位”

    稳投资是“六稳”的重要组成部分,民间投资则是稳投资的重要力量。上半年,民间投资增速比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低了4.2个百分点,如何让民间投资尽早“复位”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8月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在接受新华社和央视采访时表示,下半年,我国将进一步完善民间投资的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支持民间资本参与应对疫情、公共卫生、仓储物流、应急储备等短板领域的建设,同时,要引导银行推出适应民营企业特点的信贷产品,增加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规模和比例。

    上半年新增减税降费逾1.5万亿元 全年减负目标实现六成

    主持人孙华:日前,央行、发改委和财政部相继发声,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今日本报据此针对下半年民间投资重点、减税降费重点领域和中小银行补充资本的渠道等采访专家给予解读,以飨读者。

    减税降费直接惠企惠民、公平有效,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重大举措。财政部日前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中国财政政策执行情况报告》显示,上半年新增减税降费超过1.5万亿元,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这意味着,今年确定的2.5万亿元减负目标已实现六成。

    【证券时报】

    A股成交额连续8日破万亿 北上资金大进大出

    8月7日A股三大股指低开回落,午后触底反弹,盘中沪指一度退守至3300点附近,收盘各大指数跌幅有所收窄。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为连续第8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普跌,半导体、券商、软件服务、保险等板块跌幅靠前。海南板块全天强势,军工股午后持续拉升,稀土、多晶硅、广电系等概念活跃。

    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8.6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5.2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66亿元;盘中一度净卖出超38亿元,午后回流了近20亿元。

   《八佰》归来欢声雷动 影视业“拐点论”为时尚早

    7月21日,时隔半年电影院复工迎客,虽然行业和消费者都期待已久,但终究叫好不叫座,一堆老片始终无法点燃市场。直到华谊兄弟官宣电影《八佰》定档复工满月的8月21日,沉寂已久的影视行业再次被激起浪花。

    影视行业可谓沉寂已久,在经历了市场、政策各种寒冬之后,今年的疫情再次将影视行业打入冰点。《八佰》为何选择此时上映,到底能激起多大浪花,影视行业的拐点还有多久?这些问题都受到市场和投资者关心。

    提升透明度 上交所公布监管服务清单

    为了深入贯彻新证券法,切实落实“放管服”要求,全面提升监管和服务的透明度,上交所于近日梳理编制了自律监管和市场服务事项清单,并对外公布。与此同时,上交所按照“标准公开、规则简明、便民友好”的原则,持续开展业务规则制定、修改与清理废止工作,不断优化规则体系,公开监管标准,精简办理流程。此次向市场公开发布自律监管、市场服务事项及办理依据,旨在全面杜绝可能存在的“口袋政策”“隐性门槛”等问题,推进“阳光监管、透明监管”,为市场主体提供业务便利和稳定预期。

    上交所本次编制自律监管和市场服务事项清单,以新证券法确立的交易所职责定位和功能属性为主线,重点厘清事项类型、性质与办理依据。对于自律监管事项,强调健全并公开监管标准,实现科学监管、精准监管,并充分保障监管对象合法权益;对于市场服务事项,要求简证便民、及时高效,公开办理流程和材料要求,充分便利服务对象。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严打证券欺诈行为上 半年作出行政处罚决定98份

    证监会8月7日通报上半年案件办理情况。上半年,证监会严厉打击上市公司财务造假和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证券欺诈行为,新增各类案件165件,办结154件,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证券犯罪案件和线索共59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98份,罚没金额合计38.39亿元。

    证监会表示,下一步,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金融委关于对资本市场违法行为“零容忍”的工作要求,坚决从重从快从严打击上市公司财务造假、恶性操纵市场及内幕交易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综合运用一案多查、行政处罚、市场禁入、重大违法强制退市,以及刑事追责、民事赔偿等全方位立体式追责机制,切实提高违法成本,净化市场生态,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散户“亏钱坑”:频换股 高接盘 听消息

    频换股、高接盘、听消息……在今年以来A股上涨行情中,这些市场暗藏的“亏钱坑”,你都避开了吗?“之前靠运气赚的钱,最终我凭‘实力’亏了回去。”一位90后投资者如是评价他近期的操作。

    业内人士认为,参与股市投资的散户切忌追涨杀跌、捕风捉影,应坚持理性投资、价值投资。

    刘鹏是一位90后新股民,大学专业是工商管理,虽与经济搭边,但他对股市一窍不通。工作几年后,他的余额宝里攒了十多万。

    引入战投迷雾未消 慈星股份再现大额合同疑云

    受控股股东引入战投利好消息刺激,截至8月7日收盘,慈星股份近半个月股价涨幅近六成。对于引入战投事项,深交所接连发函,要求说明引入战投的过程,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泄露情形。慈星股份8月4日披露,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拟在未来6个月内协议转让不超过总股本10%的股份。

    对于慈星股份引入战投的疑问尚未打消,深交所又发现另一疑点。2019年8月,上海米亚拟向慈星股份子公司东莞中天采购10.36亿元汉瓦单玻自动线设备,但时隔一年,公司披露上海米亚未按期支付预付款,采购合同终止。深交所发现,上海米亚与慈星股份子公司合作前成立不足4个月,经营存在异常情形。深交所发函追问,上述大额销售合同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利用采购合同信息炒作股价的情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