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押对了!这只飙涨的票 二季度获得多家机构大举加仓

2020-08-10 06: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受益于黄金价格持续飙升,紫金矿业股价大涨。

    具体来看,紫金矿业在去年四季度就有过一轮快速上行,今年上半年一直处于盘整状态。不过,6月中旬以来,紫金矿业股价开始大幅上行,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飙涨70%以上,A股市值也逼近1700亿元。

    这样的走势,也让前期潜伏的公私募基金赚翻了,高毅资产邓晓峰已经豪赚20多亿元,董承非、周蔚文等公募大佬也赚翻了。最新的公募基金二季报显示,不少机构都押中了宝,加仓了紫金矿业。

    邓晓峰董承非赚翻了

    根据紫金矿业定期报告,截至今年一季度末,高毅资产首席投资官邓晓峰管理的两只产品、兴证全球基金副总经理董承非管理的两只产品重仓持有这只个股。上述产品今年一季度均大幅加仓。

    再看最新的公募基金二季报。董承非管理的两只基金今年二季度再度加仓,截至二季度末,合计持有超过7.7亿股。中欧基金周蔚文管理的四只产品则合计持有超过2.55亿股。

    事实上,早在去年四季度,邓晓峰就开始大举加仓紫金矿业。根据紫金矿业的增发上市公告,截至2019年11月25日,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持有紫金矿业近2.76亿股,中信信托锐进43期高毅晓峰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有2.59亿股。其中去年增发获配数量分别为5862万股和6281万股。此外,邓晓峰管理的另外两只产品,高毅晓峰1号睿远证券投资基金也获配4187.43万股,高毅晓峰长期价值明远基金获配1674.97万股,增发价格是3.41元。

    综合来看,邓晓峰的持仓成本约为3.2元至3.4元,而紫金矿业最新股价6.64元,和其持股成本相比已经翻倍。考虑到邓晓峰的持股风格,以及今年一季度依然加仓的节奏,目前其管理的产品持股数量或高达6.4亿股,最新持仓市值或超过42亿元,浮盈超过20亿元。

    对于兴证全球基金董承非来说,由其管理的兴全新视野和兴全趋势两只基金,截至今年6月底,合计持有紫金矿业超过7.7亿股,而7月以来紫金矿业股价上涨3.32元,如果持股至今的话,短短一个多月浮盈就高达25.6亿元。周蔚文所管理的基金持股浮盈也有约8.5亿元。

    缘何重仓出手

    对于邓晓峰、董承非等投资大佬来说,为什么盯上了紫金矿业?紫金矿业为什么大涨?

    根据公募基金二季报,董承非管理的两只基金合计规模高达386亿元,据了解邓晓峰管理的基金产品合计也高达四五百亿元。对于上述掌控数百亿资金的投资大佬来说,投资必须聚焦于大的经济周期,把握好社会发展大趋势,并且要做适度的逆势投资,才能获取超额收益。

    公开数据显示,作为国内铜、金、锌等多金属业务并存的矿业龙头,紫金矿业资源储量丰富,过去几年来,持续不断并购海外矿山,资源储量进一步提升,主营业务产销量均不断增长。据了解,去年四季度其股价上涨主要是因为市场预计全球铜矿短缺,有望开启两三年的反弹周期;近期上涨则是在全球宽松背景下黄金进入上涨通道。

    根据紫金矿业定期报告,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361.6亿元,同比增长24.5%;净利润约10.4亿元,同比增长约18.9%。业绩增长强劲,主要源于黄金业务量价齐升,铜产品产量略超预期。

    从卖方研究报告看,铜价有望企稳反弹,金价仍在上行通道,紫金矿业作为少数成长性矿业公司,伴随多国宽松政策和复产复工可能带动需求边际改善,全球疫情扩散带来需求的疲软和出口受阻可能逐渐修复,经济敏感性较强的铜有望持续反弹。

    从紫金矿业过去两个月来的举措看,并购海外资源的步伐依然在快速推进。6月中旬公告显示,公司拟以现金出资17亿元收购圭亚那金田,同时拟发行5年期可转债60亿元人民币,用于投资刚果铜矿项目、塞尔维亚铜金矿项目、黑龙江铜山矿项目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