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8月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证监会:美国极限施压对A股影响趋于弱化

2019-08-09 07: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证监会:美国极限施压对A股影响趋于弱化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近期市场表现看,美国的极限施压对A股市场的影响趋于弱化。他强调,我国资本市场正处于宝贵的发展机遇期,任何外部干扰都阻挡不了我们改革发展的步伐。

    李超在采访中说,美国不断升级对华贸易争端,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违反规则、违反常识,严重破坏市场预期,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美国自食其果,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股市跟着遭殃。美国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毫无疑问是损人又害己。

    7月份进出口总值2.74万亿元 同比增长5.7%

    8月8日,海关总署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7.41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4.2%。其中,出口9.48万亿元,增长6.7%;进口7.93万亿元,增长1.3%;贸易顺差1.55万亿元,扩大47.4%。

    7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74万亿元,增长5.7%。其中,出口1.53万亿元,增长10.3%;进口1.21万亿元,增长0.4%;贸易顺差3102.6亿元,扩大79%。

    北汽与戴姆勒交叉持股志存高远 徐和谊反对盲目冲量

    不久前公布的世界500强排名,北汽集团排名第129位,这已经是该集团连续7年进入世界500强。略显遗憾的是,今年北汽集团相比2018年排名有所下降,此前排名一直稳步上升。

    “因为世界500强的统计数据是以规模为主,并不是按照发展的质量做统计。而这两年北汽集团更注重发展的质量”,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上半年,北汽集团销售收入的增长大于销量的增长,利润的增长又大于销售收入的增长,并且这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

    【上海证券报】

    海印“神药”剧终:广东证监局列出七宗罪 信披涉嫌违法遭处罚

    海印股份“神药”风波虽已逐渐散去,但等待这场荒诞闹剧始作俑者的,定是监管层的重罚。

    海印股份8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因海印股份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已由广东监管局调查完毕,并依法拟对海印股份给予警告,并处以35万元罚款;对董事长邵建明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对董事邵建佳、潘尉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罚款。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吉药控股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8月8日晚间,吉药控股公告,公司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按照《调查通知书》显示,证监会开展此次立案调查,系吉药控股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上证报记者注意到,吉药控股此前因重组产生了信披“乌龙”。7月24日晚间,吉药控股宣布,终止收购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修正药业”)100%股权。

    应收账款占营收超七成 保变电气主业持续亏损

    随着2019年半年报披露季的到来,上市公司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位于河北的保变电气无疑位于“愁”的行列,在经历了去年巨亏后,今年上半年依旧深陷亏损泥沼。

    8月8日,保变电气发布2019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收约为12.67亿元,同比下降19.4%;扣非后净利约为-1.22亿元。

    上证报注意到,保变电气主业持续亏损背后,是其主业经营模式常年遭受上下游挤压。今年上半年,其应收账款占营收的比重超过七成,远超同行业上市公司。

    【中国证券报】

    价格重挫引减产预期原油“黄金坑”隐现

    在外盘原油价格遭遇重挫并跌入熊市区间的背景下,国内能源类期货亦跟随走低。本周以来,原油、燃料油期货主力合约分别创下阶段新低399.6元/桶、2221元/吨。分析人士表示,短期市场恐慌情绪和风险偏好占据上风令原油价格走势承压,但中长期来看,油市基本面在逐步向好,预计价格进一步下跌空间将有限,做多原油的策略值得关注。

    上行逻辑依然顺畅 两主线布局白酒板块

    8月8日,白酒板块迎来反弹行情,Wind白酒指数上涨1.64%,板块内迎驾贡酒上涨6.75%,今世缘、水井坊、古井贡酒等个股涨幅超3%。

    市场人士表示,白酒板块近期虽有回调,但整体跌幅不大,背后主要来自业绩面支撑。短期看白酒板块中报业绩确定性较强,中长期看龙头公司集中度提升的趋势仍在,因此,板块上行逻辑依然顺畅。

    房企上半年业绩分化明显 拿地致现金流下滑

    截至8月8日,54家A股上市房企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业绩数据,房企之间业绩分化明显。多数大型房企增长良好,布局一二线城市的房企盈利能力凸显。不少中小型房企受现金流及资金压力等因素影响,业绩下滑幅度较大。部分房企报告期拿地积极,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大幅下滑。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房企完成半年报业绩冲刺后,7月份销售额环比明显下滑。业内人士称,下半年以来,房地产融资环境收缩,而需求侧调控不放松,楼市出现过热的几率较小。

    【证券时报】

    多地争夺总部企业 城市梯队面临重塑

    继“抢人”大战之后,多地又打响了企业争夺战。

    日前有媒体报道,南京市发改委牵头起草了《2019~2020年新增100家总部企业行动计划》,并由市政府印发实施。根据该行动计划,到2020年,南京全市新增总部企业100家以上,新建总部楼宇50幢以上,初步建成全国有影响力的总部基地城市。其中,对新认定的综合型总部企业,落户奖励最高可达1亿元。

    *ST金泰重组再度告吹 终止收购婴童文化

    2019年2月13日,*ST金泰曾发布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拟筹划采用现金方式收购福建麦凯智造婴童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婴童文化”)51%股权。

    而时隔半年,8月8日晚间,*ST金泰公告称,由于公司与交易对方就交易的核心要素迟迟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商界木兰”罗静辞职 博信股份昨日换帅

    8月8日晚间,博信股份披露,董事会于8月8日收到董事长罗静的书面辞职报告。辞职后,罗静不再担任公司其他任何职务。同时,公司公布了博信股份董事长、财务总监、董秘三位高级管理人员最新人选。

    据披露,博信股份于8月8日召开了2019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选举汤永庐为董事。同日董事会选举汤永庐为董事长,郭永清为财务总监,鲁智旸为董秘。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