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8月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科创板首批罚单“闪送” 监管威慑范围>科创板

2019-08-06 07: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科创板首批罚单“闪送” 监管威慑范围>科创板

    监管不仅不会缺席,甚至不会迟到——在创新监管的制度护航下,科创板市场的违规投资者无疑需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在笔者看来,受到警示的或许不仅是科创板投资者,主板等其他市场中对于违规行为心存侥幸者应该也已经感受到了监管的信号。

    科创板常态化交易第一周,违规交易将手伸向了科创板,而监管部门的态度十分干脆利落——“闪送”警告信!来自上交所的信息显示,上周科创板发生4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含拉抬开盘价、开盘集合竞价虚假申报和连续竞价阶段拉抬股价等),上交所对此及时采取了书面警示等自律监管措施。

    首批茅台进入物美北京17家门店 每日9点预售严防“黄牛党”

    自从茅台公布首批全国商超、卖场服务商招标结果之后,中标企业的销售状态及策略就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点。

    “目前,首批茅台只在北京市的17家门店售卖,后续会扩展至北京物美更多店铺及外地店铺。”8月5日,中标的物美集团方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面对巨大的需求量,物美集团采取了多种策略,保障茅台的销售能对接到普通顾客,“每日每店定量,通过大数据系统管控,卖给真正的普通顾客。”物美集团对《证券日报》记者解释。

    新能源汽车充电市场硝烟弥漫 滴滴等各路资本争相入局

    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飞速发展,但充电设施的建设与运营不足仍旧是制约其发展的痛点之一。

    同时,新能源汽车补贴从2019年6月底已经开始实施新政:补贴从今年开始已经腰斩,直至2020年取消。最终将转向充电等基础设施领域。

    在此背景下,今年以来,不少资本开始掘金充电市场,有传统车企,有造车新势力,有大型房企,也有能源巨头跨界,新能源汽车充电市场硝烟弥漫。

    【证券时报】

    避险资产受追捧 国内黄金期货强势涨停

    全球贸易环境的恶化令避险类资产受到投资者广泛关注,黄金更是个中优选。昨日,A股市场各主要股指纷纷跳空低开低走,大部分以全日最低点收盘,上证指数创4月调整以来新低。盘面上,黄金股一枝独秀,板块指数微幅高开后继续逆市走高,指数全日上涨5.99%,荣华实业、恒邦股份、山东黄金、银泰资源等6股涨停,赤峰黄金、中金黄金、湖南黄金等涨幅居前。

    昨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大幅动荡,黄金期货强势涨停成为新亮点。证券时报记者采访发现,越来越多的机构关注黄金投资机会。

    央行继续推动区域金融改革 更注重压实地方责任

    国新办昨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介绍金融支持区域改革开放创新工作有关情况。他表示,当前,宏观政策大局就是要通过有效的宏观调控体系来保证国民经济的稳中有进。区域金融改革的试点肩负着为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蹚水探路”的责任。

    近年来,央行会同相关部门围绕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区域金融改革试点工作。不过,过程中也遇到一些问题和挑战。

    基金经理积极应对港股下跌 看好优质低估值标的

    7月底以来,港股已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投资港股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及沪港深主题基金短期跌幅较大。对于港股市场未来趋势,多位受访基金经理认为,港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优质港股投资价值上升。

    回顾港股今年前7个月的市场表现,一季度大幅上涨,恒生指数在4月份创出年内新高,此后,随着海外不确定因素反复发酵,港股与A股陷入震荡调整。沪港深主题基金一季度收获的收益在二季度普遍回吐。Wind数据显示,62只偏股型沪港深主题基金一季度的平均回报为21.15%,二季度却平均亏损1.62%,近1个月(截至8月2日)平均亏损2.46%。

    【上海证券报】

    持股全部遭司法冻结 万达信息实控人回复:完全不知情

    万达信息控股股东万豪投资及实际控制人史一兵所持有的全部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18.79%),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冻结期限自2019年8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

    在错失中国人寿入主机会后,万达信息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最近麻烦不断:先是面临被动减持风险,现在持股又遭遇司法冻结。8月4日晚,万达信息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上海万豪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万豪投资”)及实际控制人史一兵所持有的全部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8.79%),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冻结期限自2019年8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

   实控人获刑“秘而不宣” 永清环保遭深交所“四问”

    如何解释说明刘正军出借官员2000万元“炒股款”事项

    直到目前,永清环保仍未如实披露实控人刘正军遭逮捕、犯单位行贿罪被判刑一年三个月一事。

    上证报于8月2日刊发了《实控人犯单位行贿罪被判刑永清环保“秘而不宣”》的报道,8月5日,深交所就此下发关注函并“四问”永清环保:实控人是否犯单位行贿罪被判刑;是否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相关进展信息披露是否及时、完整,是否违规;如何解释说明刘正军出借官员2000万元“炒股款”事项。

    新主东旭集团力推嘉麟杰开启腾笼换鸟之门

    两年前与德青源“擦肩而过”后,不断寻求转型的嘉麟杰此次相中了光通信行业。

    8月5日晚间,嘉麟杰披露收购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向上海永普及深圳和普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北极光电100%股权。经交易各方协商,本次购买资产发行股份的价格为3.12元/股,本次交易标的资产预计作价2.6亿元。

    据披露,标的公司北极光电是一家以光学镀膜技术为核心,集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范围涵盖光学滤波片、光通信器件及模块,可广泛应用于5G基站高速光互联、数据中心、3D光学传感、生物医疗荧光检测等高科技领域。

    【中国证券报】

    房地产类集合信托7月发行规模骤降三成

    用益信托数据显示,7月集合信托发行市场仅基础产业类集合信托实现环比增长,其他领域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基础产业类集合信托发行规模为557.69亿元,环比增长18.45%;房地产类集合信托发行规模为745.51亿元,环比下降31.03%。

    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信托监管政策收紧效果开始显现。预计受监管收紧政策加码的影响,后续房地产信托发行规模将缩水。与此同时,基础产业类信托的发展仍具有一定空间。

    多措并举 防范居民杠杆率上升风险

    近年来,我国实体经济债务水平有所提升,居民部门杠杆率增速较快。相比于企业部门杠杆率的上升,居民部门杠杆率的上升更为明显。据笔者梳理数据显示,我国居民总体杠杆率从2007年的45%上升至2018年的207.5%,明显超过了同期企业部门杠杆率的增速。另外,相对于企业部门杠杆率在2009-2012年出现的波动,家庭部门杠杆率在2008年之后一直保持着快速持续上升的态势。

    养老目标基金一年运行平稳 规模突破200亿有望“更上一层楼”

    8月6日,公募养老目标基金(简称“养老FOF基金”)获批一周年。一年来,养老FOF基金的总规模突破200亿元,且取得了稳健投资收益。分析人士称,与其他主题基金相比,养老FOF基金的收益更应具备“放眼量”的视角。随着市场接受度提升和有望纳入个税递延政策范围,未来养老FOF基金将会“更上一层楼”。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8月5日,55只(不同份额分开计算)已成立运行的养老FOF基金总规模达到201.29亿元。具体看,除了交银安享稳健养老一年(20.53亿元)和民生加银康宁稳健养老一年(15.09亿元)的规模突破10亿元外,其余产品的规模均在10亿元以下。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