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8月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上半年188家上市公司信披违规被交易所“点名”

2019-08-03 07: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上半年188家上市公司信披违规被交易所“点名”

    提升A股上市公司质量成为当前监管工作的重要任务,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监管渐渐显出威力。

    近日,上交所通报的2019年上市公司信披违规处理情况显示,上交所上半年共发出公开谴责决定11份、通报批评决定30份、监管关注决定45份,合计86份,而去年同期的案件数量仅为75份。案件处理共涉及41家上市公司,149名董监高、40名股东以及6名财务顾问项目主办人、1家年审机构、2名年审会计师,合计198人次,上年同期为179人次。

    下半年重点做好坚持实施稳健货币政策等八项工作

    8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2019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重要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国内国际经济金融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2019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人民银行系统应进一步加强全系统党的建设,统筹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不断扩大金融开放,各项工作迈出坚实步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大局提供了良好货币金融环境。

    又到“818理财节” 券商爆款理财产品年化收益将超8%

    目前,券商传统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业务转型已是大势所趋,科技与金融紧密结合,已经成为国内外券商的共识,也是当前券商经纪业务转型突破的关键所在。

    当“618购物节”、“双十一狂欢节”成为当下购物盛宴的标签之后,券商在自我营销方面也是不遗余力。去年,券商就因“818理财节”营销活动的提振,当月券商APP用户活跃度全线上升。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目前已有超50家券商“相约”2019年的券商“818理财节”,并将于8月5日正式拉开序幕。

    【上海证券报】

    大族激光就董事长不当言论道歉 澄清欧洲研发运营中心情况

    8月1日晚,大族激光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近期在回应相关媒体过程中,因情绪激动发表了不当言论,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对此深表歉!一如既往地欢迎公众媒体及投资者的监督、指正。

    同时,大族激光还公告收到了深圳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深圳证监局7月对大族激光的专项检查发现,大族激光关于子公司大族欧洲在建工程欧洲研发运营中心项目存在问题,包括重大购置财产项目未履行相关审议程序,该在建工程已构成重大购置财产行为却未经过董事会审议;信息披露不准确、不及时,历年披露欧洲研发运营中心在建工程项目的预算数及工程进度与实际情况不符、未及时披露该项目建造涉及的重大合同等问题。

    8天斩获逾16亿元 《哪吒》新晋国内动画电影票房冠军

    “丑萌”版哪吒不负众望,再次刷新纪录。

    截至8月2日下午13时,由光线传媒主控出品的《哪吒之魔童降世》(下称“《哪吒》”)票房已达15.31亿元,上映八天即打破了《疯狂动物城》保持了3年之久的国内动画电影票房纪录,成为新晋的国内动画电影票房冠军。截至发稿前,《哪吒》累计票房已攀至16.29亿元。

    影片榜数据显示,在已上映的动画电影中,《哪吒》的身后依次是:由迪士尼影业出品的《疯狂动物城》(上映日期:2016年3月4日)、由华特迪士尼电影工作室和皮克斯动画工作室联合出品的《寻梦环游记》(2017年11月24日)、由美国照明娱乐公司出品的《神偷奶爸3》(2017年7月7日),以及由中影股份、美国梦工场动画出品的《功夫熊猫3》(2016年1月29日)。

    *ST河化:股转系统已受理 重组标的摘牌申请

    *ST河化的重大资产重组迎来突破。据公司8月2日晚间公告称,拟收购标的重庆南松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松医药”)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公司(简称“股转系统”)的受理通知书,股转系统正式受理南松医药终止挂牌申请。记者注意到,*ST河化近4个交易日内已3次披露重组进展。

    南松医药是否能够顺利摘牌,可谓*ST河化本次重组能否成行的“命门”。公司在此前的进展公告中数次表示,标的公司南松医药终止挂牌的相关事宜存在不确定性。而根据最新进展,股转系统已正式受理南松医药终止挂牌申请。

    【中国证券报】

    同股不同权股票纳入港股通条件明确

    8月2日晚,沪深交易所公告称,为进一步完善互联互通机制,沪深港交易所就在港上市的不同投票权架构(WVR)公司股票首次纳入港股通股票范围时须满足的条件达成一致意见。

    沪深交易所就此对相关业务规则进行了修订,并在8月2日分别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下一步,沪深交易所将根据市场各方意见,对相关业务规则进一步修改完善,履行相关决策和审批程序后正式向市场发布。

    沪深两市股票质押规模下降风险可控

    8月2日,深交所综合研究所发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股票质押回购风险分析报告》(简称《报告》)显示,二季度,深沪交易所股票质押回购业务规模持续下降,纾困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平仓风险可控,但部分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的信用风险需进一步缓释。

   房企拿地节奏放缓 土地市场将降温

    克而瑞地产研究(简称“克而瑞”)近日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土地市场成交量价齐跌,溢价率也连续3个月回落,反映出房企拿地态度趋于谨慎。专家预计,下半年土地市场或降温。房地产市场将更多体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意图,溢价率和土地供应面积会控制在一定水平。

    据克而瑞统计,7月份,300城经营性土地成交建面1.79亿平方米,同、环比分别减少8%和7%。土拍溢价率进一步回落至12.9%,环比再降6个百分点,各线城市溢价率全线回落。同时,近6成百强房企7月拿地金额远低于前6个月平均水平,部分房企零拿地,如建业地产、合景泰富等。

    【证券时报】

    科创板股票平均周涨幅超30% 沃尔德提示风险

    在A股市场整体陷入调整的情况下,科创板继续获得投资者热烈追捧。

    本周上证指数累计下跌2.6%,深证成指累计下跌2.27%,虽然进入常态化交易,有涨跌幅限制,但25只科创板股票实现全部上涨。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25只科创板股票平均上涨超过30%,涨幅中位数为29.66%,意味着本周如一直持有科创板股票,平均可获得三成左右盈利。周涨幅最大的是沃尔德,达到87.14%;乐鑫科技周涨幅最小,也有10.06%。

   证监会:后续若发现大族激光违法行为将查处

    大族激光的欧洲研发项目疑云引发了市场关注,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昨日回应,深交所、深圳证监局已经对大族激光采取了问询、批评、核查等措施,后续如果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查处。

    8月1日,央视财经报道大族激光欧洲项目被质疑一事,记者致电大族激光董事长采访时遭回应:“你是什么角色?有什么资格质问我?你管我那么多?”当晚,大族激光发布致歉公告称,公司董事长近期在回应相关媒体过程中,因情绪激动发表了不当言论,本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对此深表歉意。

   暴风集团股价一泻千里 重要股东早已顶格减持

    一场因实际控制人被拘留引起的风暴,让暴风集团(300431)连吃两个跌停板。虽经过上市公司公告不影响公司经营活动后,股票在第三个交易日开板,但接下来两日盘中继续探底,股票在5个交易日内累计跌幅达21.59%。

    从资金流向来看,本周暴风集团前两日的地量一字跌停板上,大部分资金出逃无门,前五大营业部贡献了四成以上的成交额。之后,暴风集团开板,主力资金一日游明显,其中还闪现了知名游资的身影。记者注意到,暴风集团的流通股股份分散,重要股东早已将解禁股清仓完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