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6月2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央行:人民币汇率总体稳定 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增强

2019-06-28 07: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央行:人民币汇率总体稳定 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增强

    6月27日,央行官网发布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9年第二季度(总第85次)例会于6月25日在北京召开。

    会议分析了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会议认为,当前我国经济呈现健康发展,经济增长保持韧性,增长动力加快转换。人民币汇率总体稳定,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增强。稳健的货币政策体现了逆周期调节的要求,宏观杠杆率高速增长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金融风险防控稳妥果断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逐步提升。国内经济金融领域的结构调整出现积极变化,但仍存在一些深层次问题和突出矛盾,国际经济金融形势错综复杂,外部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

    大型农商行长期缺位A股将成过去 重庆农商行、上海农商行冲击IPO

    谁说A股上市农商行只有“小而美”,没有“巨无霸”?

    随着已实现H股上市的重庆农商行回归A股以及上海农商行A股上市计划于日前获得监管部门批复,A股市场里大型农商行长期缺位的现象在不久将不复存在,万亿元资产规模的农商行也将出现在A股市场。

    从事故发生到备案召回仅1个半月 蔚来汽车反应速度超特斯拉

    《证券日报》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获悉,6月27日,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受委托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19年6月27日起,召回部分搭载了2018年4月2日到2018年10月19日期间生产的动力电池包的蔚来ES8电动汽车,共计4803辆。

    据蔚来汽车方面人士向记者表示,上述车辆使用的电池包搭载规格型号为NEV-P50的模组,模组内的电压采样线束存在由于个别走向不当而被模组上盖板挤压的可能性。在极端情况下,被挤压的电压采样线束表皮绝缘材料可能发生磨损,从而造成短路,存在安全隐患。

    【证券时报】

    深交所:深化市场改革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近日,深交所与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共同承办“第十六届中博会中小企业投融资论坛暨投资路演”活动,主题为“资本市场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这是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的重要环节之一,也是双方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平台功能和资源优势,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广东省工信厅、深交所相关负责人出席,来自中小企业、上市公司、市场机构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金融体系适配性明显提升 供给侧改革持续发力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2019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与经济关系的最新定位,拉开了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序幕,这也成为上半年财经领域最热的关键词之一。

    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共生共荣,体现的是金融供给与经济发展需求的适配性。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在前几年金融强监管、防风险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改革内涵,将防风险与调结构有机结合。结构的调整主要体现在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与此同时,调整现存的庞大间接融资结构,构建多层次、广覆盖、有差异的银行体系,强化金融供给的普惠性。因此,可以看到,科创板和普惠金融都代表着上半年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结构调整的成果。

    深大通回应与证监部门冲突:下面的人不知如何处理

    6月27日,深大通(000038)2018年度股东大会在青岛召开,包括记者在内共有三名股东代表参加。公司高管回应了5月份与证监部门发生冲突一事,当时公司方面也很意外,已经配合证监部门的调查工作,公司正在进行全面整改。

    此前,证监会稽查人员4人到深大通在深圳南山区的办公地送达《调查通知书》,结果受到公司工作人员言语攻击和恐吓,一名工作人员伤势严重被送往医院处理伤口。

    【中国证券报】

    垃圾分类概念调整 两条主线把握机遇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改委等9部门印发《关于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决定自2019年起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通知要求,到2020年,46个重点城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其他地级城市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至少有1个街道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到2022年,各地级城市至少有1个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其他各区至少有1个街道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到2025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机构认为A股估值优势凸显

    日前,美银美林发布最新的基金经理调研报告显示,美国基金经理持有现金比例占其组合资产的5.6%,持有比例之高为过去15年以来罕见。此外,受访基金经理持有的股票资产仅高于2009年3月市场低点时水平,持有的债券资产则达到近8年新高。分析人士称,这表明美国基金经理的悲观情绪已空前。不过分析人士称,“物极必反”,这或预示美股接下来或有向上空间。A股方面,机构人士认为,目前A股估值已经进入具有吸引力的阶段。

    Vanguard集团(先锋领航集团)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王黔表示,全球市场衰退尚未来临,经济周期还能持续,尤其是因为全球央行减息还可能继续支撑经济蹒跚前行。总体而言,在当前经济不确定高企的情况下,短期投资者虽然变得更加谨慎,但只要坚持长期投资、分散化投资,就能在未来实现投资的成功。

    券商增资另类投资子公司

    华泰创新、东证创投于近日完成增资,注册资本分别增加至35亿元和50亿元。为了充分把握科创板推出的历史机遇,国内券商纷纷增资或增设另类投资子公司。分析人士表示,科创板带来的增量市场,对众券商吸引力巨大。一些资本实力较弱的中小券商,原本缺少另类投资业务线条,但现在也不惜自掏腰包增设另类投资子公司,颇有抢滩登陆之势。增资、增设只是准备阶段,券商最终还是要把写在营业执照里的注册资本转化成投在自家项目里的真金白银。

    【上海证券报】

    三季度市场有望震荡向上基金布局瞄准消费与科技

    即将步入第三季度,作为重要的买方机构,基金如何看待第三季度的投资机会?从最新出炉的基金三季度投资策略来看,基金对后市看法并不消极,预期A股有望走出目前底部震荡区间,形成新一轮向上行情。在投资布局上,众多基金更看好消费与科技两大投资方向。

    2019年一季度,我国经济表现出较强的韧性,而上证综指从2500点下方快速上涨至3000点以上。但随着二季度不确定因素增多,上证综指冲高后大幅回落,市场估值再次回到低位。

    5G“燃爆”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多家上市公司发布新品

    超讯通信首度发布并展出了自主研发的5G小基站。记者在展台看到,该款小基站颜值颇高,白色外观,尺寸小巧,仅比家用路由器略大,其最大接入量400,覆盖半径达到60米,发射功率低至250毫瓦(内置MIMO天线4×4,总发射功率合计1W),可有效满足5G组网需求。

    小基站,大市场。光大证券在近期研报中表示,目前80%的数据流量来自室内场景,单一的宏基站组网难以实现对室内的有效覆盖,而传统室内分布系统进行室内覆盖,将面临成本高、部署难度大的困境,采用小基站补盲最具性价比,5G小基站市场规模有望突破千亿元。

   科创主题基金渐次开卖费率战悄然拉开序幕

    科创主题基金的“费率战”悄然拉开了序幕。从第二批科创主题基金开始,部分公司已经开始降低费率“揽客”。从第三批科创主题基金费率来看,以降低费率增加吸引力的趋势愈加明显。

    从第二批科创主题基金费率情况来看,鹏华科创主题3年及华安科创主题3年的“三费”较低,这两只产品100万元以下认购费、管理费和托管费分别为1.2%、1.2%和0.2%。同批次的其他科创主题基金的“三费”分别为1.2%、1.5%及0.25%。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