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交所:深化市场改革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2019-06-28 05:03  来源:证券时报

    近日,深交所与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共同承办“第十六届中博会中小企业投融资论坛暨投资路演”活动,主题为“资本市场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这是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的重要环节之一,也是双方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平台功能和资源优势,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广东省工信厅、深交所相关负责人出席,来自中小企业、上市公司、市场机构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中小企业、民营企业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深交所一直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支持科技创新企业、民营企业、成长型企业发展,利用多元资本工具助力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以“在地化”特色服务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为中小企业、民营企业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链,形成鲜明特色。

    截至2019年5月底,深市2167家上市公司中,民营企业数量占比超70%、市值占比超60%,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超七成、战略新兴产业占比超四成;挂牌上市信用类固定收益产品1800多只,托管总面值1.94万亿元;深交所积极推出创新创业公司债券、纾困专项债券、供应链金融应付账款证券化产品等创新融资工具,进一步推动减轻中小企业资金压力;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已服务超过10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项目成功融资。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按照证监会决策部署,发挥好多层次资本市场平台功能,深化市场改革,强化基础制度建设,加大创新产品供应力度,提升市场服务广度和深度,支持中小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提供更多便利化措施纾解中小企业困难,助力更多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做大做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