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交所举办改制上市关键人专场实务研讨班

2019-06-27 21: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姜楠

    本报记者 姜楠

    6月27日,深交所在深圳市举办了专门针对企业关键人的改制上市专场实务研讨班,来自27家拟上市企业的32位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及总经理参加。本次研讨班是深交所上市培育工作的创新举措,也是提高服务针对性的具体形式,旨在帮助企业核心决策层了解资本市场发展最新趋势、增强资本市场规范经营意识,为企业迈入资本市场打好基础。

    从实践来看,企业改制能否成功、是否存在隐患,核心在关键人。企业关键人增加对资本市场规则的理解,在股权设计、组织架构、内控建设、资产重组、股权激励等方面就会产生全新的认识与有效的执行力,推动企业更好适应未来作为上市公司的各项要求。

    据介绍,本次研讨班的一大特点是采用“小班制”模式,增强互动交流,优化培训效果。研讨班设置了参观深交所上市大厅与金融博览中心的课程,让学员近距离感受资本市场的历史脉博。同时,还结合资本市场最新发展形势和改制上市要求,安排业内资深专家授课,进一步增强研讨班的针对性和实务性。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服务是深交所的立所之本,深交所常年为各类企业提供多样化的公益性培训服务,内容涵盖改制上市、发行审核、规范运作、并购重组、股权激励等多方面。其中,改制上市是企业走向资本市场的第一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下一步,深交所将进一步加强对拟上市企业的改制上市服务力度,为企业核心决策层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扎实做好服务实体经济的各项工作。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