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日ETF互通协议开通仪式完成 首批4只中日ETF今日上市

2019-06-25 10: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郑馨悦

    本报见习记者 郑馨悦

001.jpg

    2019年6月25日上午9点,中日ETF互通开通仪式在上海证券大厦交易大厅举行,华夏野村日经225等4只首批中日互通ETF今日正式上市。

002.jpg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通过视频连线致词

    仪式现场,上交所总经理蒋锋首先致开场欢迎词,随后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通过视频连线致辞,日本交易所集团董事、东京交易所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宫原幸一郎、上海市副市长吴清致辞。在场中日领导共同触动水晶球,开通中日ETF互通。

    方星海表示,中日ETF的上市只是一个开始,中日资本市场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吴清也表示,此项目为双方全方位的合作播下种子,促进中日市场互联互通,他最后祝中日ETF互通成功启航,一帆风顺。

    随后,易方达、华夏基金、南方基金和华安基金与日方合作基金公司代表依次上台鸣锣,中日互通ETF,正式上市!

    据悉,2018年10月,中国证监会与日本金融厅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2019年4月22日,在首届中日资本市场论坛上,上海证券交易所与日本交易所集团签署中日ETF互通项目协议。2019年5月,东京证券交易所宣布首批中日互通ETF正式获批后,华夏、南方、易方达、华安基金等四家公募同时拿到中日互通ETF发行批文。

    如今,该项目正式开通,这是东证股价指数(TOPIX)等日本主要股指联动的ETF首次在中国上市,今后,中国投资者可以通过场内买卖该ETF投资日本市场。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