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6月2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外资“买买买” 连续6个月净增持中国债券

2019-06-24 06: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外资“买买买” 连续6个月净增持中国债券

    随着我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加快,国际投资者持续踊跃购买中国债券。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末,境外机构债券托管余额16106.19亿元人民币,5月份净增持规模扩大至766亿元,连续6个月净增持,并创年内单月最大增持规模。

    苏宁易购拟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权

    继今年2月份宣布收购万达百货37家门店后,日前苏宁易购再次对线下零售资源发起进攻,宣布一项重量级收购。

    6月23日晚间,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拟出资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家乐福集团持股比例降至20%。

    私募再论3000点:当前估值下A股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

    A股市场人气火热,资金做多意愿显著,6月21日盘终,沪指再度夺回3000点关口,创业板指数涨幅也有所扩大,北向资金尾盘大幅净流入。多家私募向记者表示,从A股指数走势来看,市场做多氛围情绪浓厚,由于基本面存在多个利好因素,中长期来看指数仍有强势回归之势。同时,当前沪深300整体PE估值不足12倍,上证50整体PE估值低于10倍,A股全市场PE估值不足17倍,A股估值具有中长期的配置价值。

    两市重要股东年内套现747亿元9只百元股被减持23次

    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6月21日,下同)两市重要股东(包括董监高、持股5%以上的股东、控制股东等,下同)出手减持并不手软,共有7477次减持行为发生,数据统计显示,这些重要股东减持对应的市值总额,约为746.9亿元。

    需要注意的是,有一些上市公司,股价已经跌破1元,而重要股东的减持行为却多有发生。

    【中国证券报】

    美联储降息预期驱动 金价有望持续上涨

    美联储六月议息会议维持利率不变,但为未来货币宽松打开大门,黄金因此出尽风头,上周内外盘金价纷纷创下阶段新高。分析人士表示,降息有望成为黄金新一轮上涨的催化剂,叠加国际贸易局势、地缘局势方面仍存较大不确定性,黄金价格有望开启新纪元,黄金股也有望获得不错收益。

    巨头入局投顾市场千亿“弹药”集结

    酝酿许久,基金投资顾问制度即将启动。据媒体报道,目前首批公募投资顾问试点已经完成答辩,腾讯、阿里均提交了试点申请。

    互联网巨头的参与给这一行业带来较大的想象空间。业内人士称,投资顾问的发展过程中,“获客”是一大难题。相较于创业性的投资公司,互联网巨头的流量优势使其可以较低的成本获客。而全球资管行业适逢转型,在这个当口,投资顾问和互联网巨头结合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十分值得期待。

    重组“松绑” 科技产业并购迎政策红利

    近日,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包括认定指标收缩、认定期限收缩、创业板可被借壳、配套融资恢复,力度较大,超出市场预期。分析人士表示,政策调整有利于改善科技资产流动性,促进产业链并购,长期来看,符合产业趋势的并购会成为主流。

    为进一步理顺重组上市功能,激发市场活力,证监会对现行监管规则的执行效果开展了系统性评估,拟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简称《重组办法》)的“适应性”和“包容度”,拟作四点修改:拟取消重组上市认定标准中的“净利润”指标;拟将“累计首次原则”的计算期间进一步缩短至36个月;拟支持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拟恢复重组上市配套融资。

    【证券时报】

    三家金融机构踩雷 *ST高升股权质押

    因违规担保和共同借款而“披星戴帽”的*ST高升,实际控制人持有的部分股权正遭遇司法拍卖,这部分股权均涉及股权质押。

    实际上,此前该公司实控人已经大笔质押了过半持股,而受股价大幅下跌影响,多家金融机构不幸踩雷。其中,国海证券旗下控股公司涉及金额最高。此外安信信托、中融信托亦牵涉其中,质押股权市值已经大幅缩水。

    我国将大力推进农村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意见》明确,到2020年,现代乡村治理的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农村基层党组织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党组织为领导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明显加强,村民自治实践进一步深化,村级议事协商制度进一步健全,乡村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到2035年,乡村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保障水平显著提高,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更加完善,乡村社会治理有效、充满活力、和谐有序,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基本实现现代化。

    本周逾350亿市值解禁 14股解禁比例超一成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6月的最后一周,将有45只个股解禁,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358亿元,比上周大幅下降40%,上周解禁市值为577亿元。其中有6股解禁市值超20亿元,分别是锐科激光、苏泊尔、海王生物、微光股份、木林森与合诚股份。

    解禁市值最高的是锐科激光,本周该股有5248.19万股面临解禁,解禁市值高达70亿元。其他解禁市值较高的个股还有苏泊尔与海王生物,解禁市值分别为50亿元、27亿元。此外,本周有3只个股解禁市值不足千万,分别是金信诺、展鹏科技、镇海股份,其中金信诺解禁市值最低,仅有146.12万元。

    【上海证券报】

    调整已经到位 “七翻身”行情提前到来

    连续低位震荡之后,近期沪深两市在“白龙马股”大涨的带领下快速上行,“七翻身”行情提前到来。

    前一段时间受一些不确定因素的影响,A股市场出现了持续的调整,上证综指从最高的3280点回落到2800点一线,从估值上来看已再次跌到底部区域。所谓“五穷六绝七翻身”,A股在5月和6月的调整已非常充分。无论从时间上还是空间上来看,现在都是积极布局优质“白龙马股”、迎接“七翻身”行情的最佳时机。

    过去3年来,我一直提倡投资“白龙马股”。事实也证明,虽然市场大幅下跌,但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消费“白龙马股”有很好的超额收益。顾名思义,“白龙马股”是指现有的业务具有稳定的盈利能力,在行业中具有一定的定价权的龙头个股。它们所处的行业也是未来能够稳定增长的行业,这些股票主要存在于大消费和金融板块之中。

    监管关注戳破“神药”假面 海印股份难圆其说

    深交所关注函的层层追问就像数根尖刺,戳破了海印股份吹起来的气球,戳破了投资者以为挖到金矿的想象。

    洋洋洒洒的40页回复中,海印股份依然嘴硬地辩解称“疫苗”之说仅是工作人员笔误,但事实已毋庸置疑地摆在眼前:“92%有效性”抄自外国其他药物试验结果的新闻,“今珠多糖注射液”的专利权刚开始申请,兽药生产许可尚未获得,具备兽药GMP的生产厂家仍在洽谈,今珠公司的注册资本金1000万元尚未到位,未来“今珠多糖注射液”的投产规模与计划尚存在不确定性,今珠公司估值未进行审计评估,上市公司尚无药物领域相关技术及专业人才储备……

   攻关20年打破海外巨头垄断 贝斯达做医院买得起的高端设备

    随着6月21日三轮问询回复完成,贝斯达的科创板征程又向前迈了一步。作为国内少数具备医学成像系统全系列产品自主研发、生产能力的公司,贝斯达用20年时间打破了西门子等海外巨头在磁共振成像设备领域的垄断。目前,贝斯达永磁型磁共振成像设备销量已居全国第一,公司还是国内第二家取得3.0T超导型磁共振成像系统CFDA注册证的企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