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论市 > 正文

私募再论3000点:当前估值下A股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

2019-06-24 01:04  来源:证券日报 王宁

    ■本报记者王宁

    A股市场人气火热,资金做多意愿显著,6月21日盘终,沪指再度夺回3000点关口,创业板指数涨幅也有所扩大,北向资金尾盘大幅净流入。多家私募向记者表示,从A股指数走势来看,市场做多氛围情绪浓厚,由于基本面存在多个利好因素,中长期来看指数仍有强势回归之势。同时,当前沪深300整体PE估值不足12倍,上证50整体PE估值低于10倍,A股全市场PE估值不足17倍,A股估值具有中长期的配置价值。

    多个利好因素助推指数上行

    6月21日,A股指数全天维持强势格局,盘终沪指报3001.98点,涨幅为0.50%,深成指报9214.27点,涨幅为0.87%,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523.81点,涨幅为1.72%。沪指再度夺回3000点关口,创业板涨幅也有所扩大,市场人气火热促使资金做多意愿显著。

    重阳投资告诉记者,A股指数大幅上涨,主要受到几方面因素影响:一是中国央行采取多种措施缓解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压力,中小银行和非银机构融资情况大幅改善;二是欧央行与美联储释放货币宽松信号;三是A股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

    清和泉资本则从国际局势、国内宏观经济和政策面展开表述。清和泉资本认为,推升A股指数不断走高的因素主要有四方面:一是G20峰会有可能打开中美谈判窗口,贸易摩擦抑制因素有望缓解。二是国内基建等政策托底经济,预计基本面将在6月回升。

    三是全球货币政策偏松预期确定,资金风险偏好修复有持续性,沪港通北上资金6月份已恢复净流入,未来将保持较稳定的净流入状态。

    四是证监会拟修订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将刺激市场上涨行情扩散,长期来看,市场机制完善将给A股市场增强一定的韧性。

    事实上,自二季度以来,A股市场进入震荡调整模式,主要股指纷纷下跌,当前资本市场风险偏好较低,整体估值水平也偏低,这有利于投资者寻找合适的投资标的。

    星石投资向记者表示,相比于2018年,当前A股市场环境已经有明显改善,后续市场继续调整空间有限,长期来看仍是比较好的投资时点。整体来看,目前宏观环境优于2018年,主要在于两个原因:一是流动性边际改善;今年央行进行了多次降准或定向降准,社会融资增速更是大幅回升,流动性明显改善。

    二是抑制风险偏好的因素也有所改善;从经济影响上看,目前我国出口可能存在一定压力,但对经济的影响不大,与持续推进的减税降费等稳内需政策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形成对冲。

    继续寻找结构性机会

    估值和盈利空间是机构投资者最关注的因素,多家私募指出,从流动性环境、国内经济环境、外部不确定性等因素来看,2019年A股市场环境明显优于2018年,预计全年市场调整空间有限。

    “对于估值和情绪,我们认为当前的估值具有中长期的配置价值。”清和泉资本指出,当前沪深300的PE估值不足12倍,上证50的PE估值低于10倍,全A指数的PE估值不足17倍,综合来看,虽然整体估值相较历史水平和国际市场均有空间,但结构上也需要提防中小创的高估风险。当前市场的情绪已经回归理性偏下,处于40%左右的分位数,相比4月初的70%已经消化了不少。

    清和泉资本表示,对于基本面没必要悲观。

    “基于估值和盈利,市场仍处于可关注的区间,会继续寻找结构性机会。”清和泉资本说,个股的选择还是集中在长期看好的几个领域中,消费、服务、健康、科技等板块。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