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8月31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8-31 08: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新时代证券】

    宏观策略:组合构建思路:我们在5-6月份观察到增量资金进场后,强调消费可能会适度泡沫化,周期股可能会开始有绝对收益。站在当下时点来看,现在出现更大级别风格切换的概率更高,建议增配金融周期,这里的机会估计是季度级别的。这一变化的推动力有两点:1.从持续披露的经济数据来看,之前的经济回升可以用疫情后经济反弹来解释,但如果经济继续回升,则库存周期等长期逻辑可能会被证实。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影响市场板块风格的主要变量有:(1)股市资金格局:从北向资金7月份的动向来看,食品饮料等前期主线板块遭到大幅减持,金融周期等板块则开始出现净流入。另外从各类ETF的发行情况来看,周期类ETF的发行量也出现上涨。目前处于增量资金加速进场的第二个季度,按照2014年的经验,流动性可能会向低估值板块扩散。(2)经济恢复情况:3月-7月的经济恢复可以用疫情后的反弹来解释,但是如果经济恢复持续到10月,则大概率会触发库存周期。自上而下选了五个行业:银行(招商银行、常熟银行)、化工(联化科技、龙蟒佰利)、轻工(太阳纸业、顾家家居)、非银(新华保险)、电新(福斯特)。自下而上的行业:社服(中国中免)、食品饮料(顺鑫农业)、医药(博腾股份)、传媒(芒果超媒)、电子。

    广告:梯媒赛道优势明显,受广告主青睐:梯媒得益于“高频、必达、覆盖主流人群、低干扰”等广告价值,相对其他广告类型具有较高的触达率与购买转化率且更能形成关注与记忆,赛道优势明显,更受广告主青睐。根据CTR研究数据,相比2019年,超30%的广告主将提升2020年在数字户外广告投放的预算。1、行业层面:把握楼宇广告行业复苏的投资机会。自2020年三月疫情得到控制,线下逐步回暖基本至疫情前水平,梯媒得益于独特优势受广告主追捧,引领行业增长。公司层面:分众传媒系梯媒龙头,点位优化与客户结构调优叠加数字赋能迎来业绩提振。2020H1已有元气森林、飞鹤奶粉等案例。预计公司全年营收能力与营收质量均将大幅提振。

    【东吴证券】

    固收金工:联储调货币政策框架,大类资产配置逻辑的变化:我们分析认为:美债方面:如果市场对联储承诺心存信心,保守认为美债10年期名义收益率或缓步抬升至1%水平,而通胀预期缓步抬升至3%水平,这样10年期TIPs收益率或还存在约100BPs的下探空间。我们认为:(a)中美仍在共同推动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中美经贸关系的“压舱石”作用依然突出;(b)受疫情影响,中国自美国的进口额仅完成协议目标的46.38%,相较五月份完成度45.17%略有上升,但仍大幅度落后于目标;(c)随着疫情好转,中美两国购买力日趋上升:中国今年6月从美国进口的商品同比增长15.1%,中国向美国的出口同比增长5.2%;(3)大类资产表现:铜、黄金、美股走高;日经、美元走低,美收益率曲线边际趋陡。具体来看,股市:美>欧>日>英;债市:利率债>信用债;汇市:英镑>欧元>瑞士法郎>加拿大元>日元>人民币>美元;大宗:天然气>白银>黄金>原油。

    环保:新固废法9月1日实施,加强垃圾分类、环卫、再生资源等举措。总则要求固废防治坚持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环卫服务市场化改革红利,行业龙头集中度提升:关注玉禾田:差异化管理优势的传统环卫服务龙头;盈峰环境、龙马环卫:环卫装备需求提升具有机械化协同优势的环卫装备企业。关注垃圾焚烧行业优质资产的稀缺性,关注瀚蓝环境:优秀整合能力得到验证,大固废综合园模式扩张可期;伟明环保:生活垃圾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光大国际:焚烧行业龙头地位稳固。生产者责任制度完善,再生资源龙头马太效应提升,关注中再资环:废电拆解行业龙头。3)天然气改革驱动市场化红利释放:关注深圳燃气:海气产能占比近半叠加城中村改造,促进量利齐升。

    【天风证券】

    机械:如何看待工业缝纫机市场空间和周期表现?缝制设备每年市场空间较大,2013-2015年规模以上企业的营收体量为400亿左右每年。重点关注行业/板块:1)工程机械:出口出现明显反弹,与前期提示非常一致。工程机械的全球统治力构建过程与内需周期上行,主机优势明显、核心部件龙头加速替代进口,重点推荐三一重工、恒立液压、艾迪精密、建设机械、浙江鼎力等,关注中联重科、徐工;2)检测行业穿越周期,大消费带动万亿检测需求,第三方检测具有规模效应/市场化/公正性优势,重点推荐华测检测(业绩预告超预期)、安车检测、广电计量;3)锂电设备:投资逐步恢复上行,国产替代、技术领先、绑定大客户的设备供应商将深度受益下游扩产,关注先导智能(本周超跌)、杭可科技、诺力股份,受益标的赢合科技。4)近五个月制造业PMI均位于荣枯线以上,通用自动化面临制造业复苏,激光需求淡季不淡,关注杰普特(本周超跌)、柏楚电子、锐科激光。

    医药: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在上海开标,并产生拟中选结果。涉及56个品种中除拉米夫定流标外,其余55个品种皆有药企降价应标。第三批国家集采价格降幅较大,对药企产生降成本、稳需求、助推广、促研发作用。国内头部药企中标数量较多,恒瑞中标品种采购金额居首,跨国药企积极性不高。新常态下关注仿制药梯队、原料-制剂一体化和上游原料药标的,长期关注创新赛道。建议关注:1、具备仿制药梯队、原料-制剂一体化的企业:中国生物制药、翰森制药、科伦药业、华海药业、博瑞医药等。2、上游原料议价能力提升,建议关注富祥药业、普洛药业等相关原料药标的。3、长期关注创新药及产业链:恒瑞医药、贝达药业、药明康德、泰格医药、康龙化成、凯莱英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