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8月26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8-26 08: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财信证券】

    宏观策略:两市共计成交金额9420.6亿,低于前20日成交均额10466.09亿。市场整体资金流向来看,上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共计净流出549.7亿,其中沪深300净流出101.2亿、创业板指净流入13.66亿。共有1191家公司获得净流入、2679家公司资金为净流出。行业资金流向:上个交易日资金流入申万一级行业前三名为食品饮料、计算机、家用电器,排名居后三名的行业为电子、农林牧渔、有色金属。北上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24.57亿,深股通净流出7.18亿,共计净流入17.38亿。截止8月24日,融资余额为14201.33亿,较上一交易日增加62.38亿。市场开始存量博弈,创业板持续放量。创业板注册制第二日,成交量持续上升,创业板总体成交额达到2713亿,占比市场整体成交额为28.8%,高于2020年全年的20.2%平均水平,为创业板开市以来新高,但另一方面,市场存量博弈比较明显,沪市、中小板成交额占比有所下滑。整体看,创业板注册制初期对市场存量资金吸引力较为明显,短期成交量有所放大,但深市整体成交额并未突破前期高点,市场仍然呈现存量博弈的态势。往后看,在存量博弈市场情况下,创业板指赚钱效应相对一般,后续成交额会逐步下降至正常水平。

    基金:下周新发行基金概况:下周(20200824-20200828),全市场拟新发行基金14只。从类型看,偏股混合型基金5只,偏债混合型基金5只,普通股票型基金2只,被动指数型债券基金2只。易方达磐固六个月持有A(009900.OF):偏债混合型基金。申购费率不超过1.0%,管理费率为0.8%/年,托管费率0.2%/年。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是中债新综合指(财富)收益率*9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10%。基金经理张清华,目前在管产品总和为10只,管理规模约537亿元。其在管产品主要是混合债券型二级基金,占基金规模的97%。近1年来张清华在管的偏债混合型基金业绩远远跑赢行业中值且有较好的超额收益。长城成长先锋A(010049.OF):偏股混合型基金。申购费率不超过1.5%,管理费率为1.5%/年,托管费率0.25%/年。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是中证800指数收益率*70%+中债综合财富指数收益率*25%+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收益率(使用估值汇率折算)*5%。基金经理廖瀚博,目前在管产品总和为3只,管理规模约9亿元。其在管产品主要是灵活配置型基金。近1年来廖瀚博的在管灵活配置型基金业绩跑赢行业中值且有不错的超额收益。

    【国海证券】

    电子行业:我们认为随着海外复工复产顺利进行,电视需求逐步复苏,后续面板需求进一步回暖,新冠疫情对面板产业冲击已经提前结束。考虑到国内外需求的进一步恢复,以及韩国三星、LGD的产能退出,我们预计2020Q3电视面板价格涨幅将大超市场预期。我们认为新冠疫情对需求端的冲击将逐步消散,LCD行业格局已定,国内面板行业龙头京东方A、TCL科技有望在寒冬之后分享行业集中度提升、周期性变弱带来的长期盈利红利。(数据详见图表)中国大陆LCD市场份额持续提升,京东方+TCL华星双巨头格局已定。从产业竞争格局来看,过去几年伴随着国内厂商的大幅扩产,我国大陆面板厂商市场份额持续稳定提升,2020H1中国TV-LCD出货面积份额达到54.4%(同比+13.4pct),中国台湾及韩国(不含夏普)2020H1出货面积合计份额为42.9%(同-13.8pct),收缩明显;按厂商来看,2020H1京东方、华星光电出货面积份额分别以19.05%和17.06%位列前二,群创、三星、LG、友达分别以11.51%/11.38%/10.58%/9.39%位列三到六名。展望未来,随着国产厂商10.5代线产能的进一步释放以及海外部分厂商的退出,LCD行业格局已经确定,行业回暖将是大势所趋,大陆面板企业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升,成为最后的行业赢家。

    【西部证券】

    固收金工:情绪面指标来看,外围形势不确定性风险仍然存在,我们认为A股市场指数短期持续波动,继续维持震荡向上趋势,短期市场强势情绪将持续。上周A股市场综合情绪因子上周环比微降,少数指标出现相对高位,具体来看新增开户数以及成交量均出现近一年、近三年数值持续出现新高,融资余额保持近一年以及三年以来高位,A股波动率出现下降,估值也迅速抬升,而黄金持仓量持续低位。国内债券调整仍将继续,短期国内权益市场仍是波动中有上行动力,国内权益市场分化行情将持续保持,消费与科技依旧短期仍将是是主线行情,并关注周期性板块上涨机会。近期军工板块已经有所回调,我们认为科技板块仍将是今年的主线机会,食品饮料、医药等大消费板块仍具有配置价值,中长期持续看好上述板块表现,同时可以关注市场风格切换过程中绩优但是低估值的周期板块机会,长期我们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并持续建议关注黄金、白银的中长期机会。

    电气设备:推荐关注亿纬锂能。动力电池表现亮眼,消费、锂原电池业务稳步发展。受湖北疫情影响及海外疫情爆发,0H1锂原电池收入6.47亿,同降1.39%,公司锂原电池产线提高自动化程度,良品率提升带来盈利能力改善,毛利率同增1.71pct至42.21%。随着软包三元电池放量,在亿纬动力一季度收入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动力电池上半年收入13.61亿,同增62.59%。消费工业电池上半年收入11.69亿,同增16.5%。圆柱电池出货饱满,目前已进入新一轮扩产期。公司发展思路清晰,动力、消费、锂原电池三大板块均已找准赛道,具备成长为龙头的潜力。目前锂原电池优势依然显现,锂亚电池已经形成了全球领先的市场地位。动力板块客户落地和产能建设进展顺利,公司有望成为国内动力电池行业的最大黑马。TWS耳机电池板块,2亿颗产能规划下公司市占率有望提升,随着行业需求回暖,下半年公司出货情况将逐步改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