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2月2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12-02 08: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东吴证券】

    固收金工:第四次经济普结果公告:2019年11月2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关 于修订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数据的公告,将2018年GDP向上修订2.1% 至919,281亿元,增加近1.9万亿元。此次经济普查尚未对前期实际GDP 增速进行调整。对GDP调整情况:与前三次经济普查对GDP的调整增 幅16.8%、4.45%、3.37%相比,此次修订幅度最小,符合预期。信用债:本周信用债(短融、中票、公司债、企业债)一级市场发行量 与上周相比减小幅度较小,偿还量较上周小幅减小,净融资额下降幅度 相对较小。可转债:本周可转债一级市场有1支可转债发行,总发行量30.88亿元, 较上周减少10.54亿元,无可转债偿还。海外宏观:12月联储提高利息25bps至1.75%-2.00%的概率为5.9%,2020 年3月联储降息至1.25%-1.50%及以下的概率达16.0%,提高利息25bps 至1.75%-2.00%的概率为4.9%。本周通胀观察:蔬菜价格全线上行。截至11月29日,农业部菜篮子批 发价格指数收于118.40,较上周上升0.05%;截至11月29日,山东蔬菜 批发价格指数收于114.19,较上周上升6.44%。RJ/CRB商品价格指数、 南华工业品价格指数、原油价格全线下行。

    环保工程及服务行业:深圳燃气海气供应能力近半量利齐增,资本开支下降ROE回升可期。1) 气源成本下降超过电厂成本合理区间,毛差翻番!电厂燃料成本降幅达到0.15元/m3时,电厂毛利率即回升至行业平均水平。垃圾分类商业模式、推进节奏、公司受益程度和对垃圾焚烧的影响。1) 商业模式toC,全居民承担须增加27元/月·户,分类习惯养成后费用有望减轻61%。全国地级市餐厨垃圾年运营费用643亿。建议关注:维尔利,深圳燃气,国祯环保,中再资环,瀚蓝环境,东江环保,光大 国际,海螺创业,龙净环保,新天然气,蓝焰控股,百川能源 抛开博弈,聚焦“增长的确定性”。寻找行业持续增长,商业模式通顺, 现金流内生/融资能力强的标的,结合公司治理与战略清晰度。1.水处理: 关注资本金生成与模式成熟的重点区域:国祯环保。2.再生资源4年5倍 空间,龙头公司渠道资金优势凸显,外延扩张切入危废领域、改善现金流:中再资环。

    【浙商证券】

    宏观策略:上周市场继续呈整理态势,就沪市大盘来看,股指仅在周一表现出强势并以中阳报收,但在其后几个 交易日中的走势均较为疲软,尤其是在周五还创出9月以来的调整新低2958点,最终报收2871点,周下 跌0.46%,深圳成指周跌幅亦为0.46%,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28%及0.89%,沪深300指数、上 证50指数分别下跌0.55%及0.94%,显然上周沪深走势表现为普跌的市场特征。周末消息面来看你,最重要的莫过于统计局最近公布的11月份官方PMI数据,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 PMI为50.2,近7个月来首度返回枯荣分界线上方,供需两端均有改善,进出口有所好转,说明前期政府 逆周期调控效果开始显现,再次佐证我国经济发展的韧性,这无疑将对本周多方的士气会形成鼓舞。券商股迎来大利好,为推动打造 航母级证券公司,证监会将鼓励和引导证券公司充实资本、丰富服务功能、优化激励约束机制、加大技术 和创新投入、完善国际化布局、加强合规风险管控,积极支持各类国有资本通过认购优先股、普通股、可 转债、次级债等方式注资证券公司,推动证券行业做大做强。因此券商股有望再度站上市场风口,并有望 推动大盘展开反弹回升行情。

    电气设备:推荐宏发股份(600885)。首次覆盖宏发股份,并给予“增持”评级,公司虽在家电及汽车两行业不景气期业绩受到影响,但同 时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及智能电表新周期的兴起,将得到市场更多认可。 由于近期家电行业景气度较差,致使公司功率继电器业务收入在2019年上半年分别同比下滑7.3%。由 于空调为主的家电行业有望触底反弹,预计2020年公司功率继电器重回正增长,增速达3.94% 全球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有望从目前的2%在2025年提升至15%-20%,而公对应的高压直流继电器应势 爆发,预计三年复合增速在30%以上,毛利率在45%-50%之间,明显拉动公司业绩;国网公司泛在电力物 联网建设对终端的需求将明显增加,叠加电表更换周期到来,导致电表需求猛增,保守预计19-21年国内招 标量增速在25%以上。宏发在智能电表领域的市占率极高,全球超50%,国内超80%,将是直接受益标的。

    【中泰证券】

    医药:长期来看,医保局将建立医保目录动态调整机制。此次未纳入目录的品种,以后有机 会再次纳入谈判范围;目录内不符合条件的药品,未来也可能调出目录。预计医保目录年度调整将 成常态。创新药价值凸显,上市后快速对接进入医保放量,看好创新药行业发展。重点推荐创新 药企业恒瑞医药、中国生物制药、复星医药、信达生物、君实生物、海思科等;创新药的“卖水人” 医药服务外包公司同样受益,重点推荐药明康德、泰格医药等。

    计算机:政策层面释放积极信号,区块链产业有望加速发展:10月2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 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了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指出“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 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 产业创新发展”。区块链技术本质是一种分布式数据库,发展历程分4阶段:区块链技术本质上是一个以去中心化 为核心的分布式账本数据系统,具有防篡改的特点,同时通过引入共识机制解决分布式环境下竞 争记账的问题——如何进行新区块生成权的分配。区块链的发展历程可以分为比特币—智能合约— 稳定币—万物互联底层协议四个阶段。在万物互联阶段,区块链能够对于每一个互联网中代表价值 的信息和字节进行产权确认、计量和存储,从而成为“万物互联”的最底层的协议。区块链应用范围广阔,但发展处于早期。区块链应用范围广阔,在金融和实体领域都将发挥重要作 用,典型应用场景有跨境支付、供应链金融、证券交易清算、电子票据、物联网等。区块链发展尚 处于早期阶段,距离成熟应用还有一定距离,90%以上的区块链项目融资处于A轮及之前。Gartner 预测,区块链技术仍会经历一段时间的“非理性繁荣”,直到2030年,区块链的商业价值将达 到3.1万亿美元。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