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1月6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11-06 08: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国海证券】

    电动汽车:多重底部叠加行业边际改善,电动车中长期拐点已至。1)销量底:2019年销量预期已降至120~130万辆,同比增速基本持平;展望2020年,预期170万以上销量值得期待,产业链需求将持续好转。2)部分产品价格触底或回升:电解液产业链价格率先企稳回升,钴、锂、负极、正极处于触底阶段,多环节盈利能力基本见底。3)业绩底:经历长时需求低于预期,产业链业绩处于底部,未来有望持续上升。4)估值底:当下多头部企业因行业遇冷而被杀估值,处于历史估值区间的底部区域,随着行业转暖估值将有望上行。5)行业边际改善:特斯拉、BBAW、比亚迪等国内外车企巨头的新增车型供给有望助推需求,Tesla中国工厂年底投产,大众MEB平台将投放上市对行业利好催化。6)电动车的公募持仓比例历史最低水平。投资策略:加仓行业头部企业正当时,重仓时点或在2020Q1末/Q2初。布局方向:首推传统业绩厚实,电动车业务边际改善的绩优股:亿纬锂能、欣旺达、鹏辉能源、新宙邦、璞泰来等;次选周期底部业绩有望反转的弹性品种:天赐、当升、杉杉、赣锋、天齐、华友、寒锐等头部企业;积极关注特斯拉供应链:三花、宏发、拓普、旭升等。其他建议关注:比亚迪、宁德、先导、恩捷、星源等行业龙头。

    【天风证券】

    家电:11月1日,家电板块日涨幅高达6.29%,11月4日家电板块延续上涨趋势,日涨幅0.73%。今年以来家电板块多次出现日涨幅在3%以上的短期暴动,除了家电补贴政策刺激预期、4月9日格力电器公布混改等因素外,其他时候与外资超配有很大关系。中长期看,我们预计投资者结构的变化对于市场的影响或将持续2-3年。因此,在外资持续流入的背景下,去考虑家电估值到底能到多少的时候,基于估值对接,我们更多需要考虑的是更加能反应企业核心价值的EV/EBITDA乘数。投资建议:在短期收入端未见拐点但利润端已出现逐季改善的情况下,龙头公司经营韧性较强以及竣工回暖等预期带来估值提升,同时,资金方面的推动或成为短期市场主导力量,建议关注持续竞争力的优质蓝筹龙头公司,积极推荐美的集团、格力电器、青岛海尔,同时建议关注有望受益扩大范围的欧普照明、九阳股份、飞科电器等。

    轻工:定制板块19Q3收入整体增速环比继续回暖,公司间分化加剧。19Q3行业利润平均增速为8.2%,增速慢于收入,我们认为三季度净利率下降和基数有很大关系,预计19Q4的净利率同比会明显回升。家居股1-2年的逻辑是交房回暖周期,长期逻辑是家居本质属性是消费,从国外经验看新房成交见顶后,家居消费仍会持续增长。选股方面几条思路,一是过去管理优异、产品、渠道战略布局领先的公司,二是橱柜起家的优质公司还可以享受品类扩展的红利,三是工程发展比较快的企业,重点推荐:【欧派家居】、【志邦家居】、【顾家家居】;重点关注【尚品宅配】、【索菲亚】、【好莱客】等。

    【中泰证券】

    计算机:医保IT行业蓄势待发,互联网医疗政策利好频发。行业高景气度体现在业绩上,医疗IT行业三季报业绩普遍高增长。创新业务加速落地,新模式打开行业新空间。卫宁健康云医、云药、云康、云险和创新业务平台,即“4+1”模式实现整体收入1.65亿元,同比提高107.78%,实现高速成长。创业慧康在健康城市云平台基础上相继发布医疗云平台、医院智能一站式终端平台、聚合支付平台、护理云平台、电商云平台、妇幼智慧云平台,构建“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新型运营服务模式,丰富互联网产品服务体系。重点推荐:久远银海(医保IT龙头企业)、创业慧康(医疗IT领军企业&医疗大数据龙头企业)、卫宁健康(医疗IT龙头企业)、思创医惠(国内优质医院信息集成平台商);推荐关注:东华软件(具备大医院卡位优势的医疗IT领军企业)、麦迪科技(CIS领域龙头企业)。

    【川财证券】

    宏观策略:2019年11月5日,人民银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000亿元,与当日到期量基本持平,期限为1年,中标利率为3.25%,较上期下降5个基点。本次降息时点稍显特别且在预期中。3季度我国GDP增速仅为6%,我国经济仍存在下行压力。从此次降息的需求看,PPI数据显示,9月生产资料价格的降幅走扩,企业融资端对流动性合理宽松的需求有所上升。回归政策层面看,此次MLF降息符合我国存贷款利率市场化改革的路径。今年以来,全球流动性宽松的趋势已逐步显现,近30个国家先后进入降息周期,其中包括美联储年内的三次降息及欧央行重启“QE”。相较之下,我国货币政策定力较强。此外,国庆节后两周,央行连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转而在10月16日以期限较长的MLF投放缓解市场资金面需求,且10月MLF的中标利率、LPR报价均维持不变,再度体现我国货币政策的稳健基调。9月4日,国常会强调“坚持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并适时预调微调”,因此,此次MLF降息已包含在市场正常期盼范围内。

    机械:机械设备行业昨日涨幅0.02%,在申万分类28个行业中排名第26位。本周涨幅0.01%,年初至今涨幅16.41%。行业昨日涨幅前五的公司为古鳌科技、红宇新材、大金重工、罗博特科和威派格,对应跌幅为10%、9.97%、7.10%、6.82%和5.14%;行业昨日跌幅前五的公司为派思股份、宝鼎科技、科大智能、高澜股份和快意电梯,对应跌幅为10%、8.25%、6.25%、6.13%和5.97%。涨幅前五中,古鳌科技和红宇新材涨停,古鳌科技大概率是由于创业板借壳概念以及银行现金机具换代招标开始,红宇新材大概率是创业板借壳概念,大金重工主要是业绩表现较好,罗博特科和威派格主要是前期强势股连续杀跌后超跌反弹。跌幅前五中,派思股份大概率是前期强势股超涨,而前三季度业绩很差带来的补跌,宝鼎科技是由于实际控制人更换前期强势股超涨,近期补跌。科大智能、高澜股份和快意电梯,都是前三季度或者第三季度开始业绩同比大幅下滑,属于盈利能力下滑,业绩较差补跌,高澜股份叠加股东减持影响。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