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1月4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11-04 08: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国海证券】

    电子烟:11月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两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要求市场各类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及时关闭电子烟互联网销售网站或客户端,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撤回通过互联网发布的电子烟广告。另一方面,中烟正在加紧研发本土的加热不燃烧型烟草。我国是最大的烟草市场,我国的烟叶产量占全球的35%,烟草税也是国家第一大税种,每年纳税一万亿元。自2016年起,烟草学报有较多研究菲莫国际的IQOS,日烟的Ploom,英美烟草的Glo的论文,主要研究其烟弹成分,毒性,专利等内容。而国内具有特定的烤烟香气特征,在香气风格和口味特征上与欧美日风格不同,较为封闭的市场和特定的烟民习惯,以及强有力的监管措施,为中烟研发适合本土烟民的加热不燃烧型烟草争取了时间。我们看好菲莫国际旗下的IQOS,重点推荐烟具零部件供应商盈趣科技(002925);关注中烟有合作的劲嘉股份(002191),东风股份(601515),顺灏股份(002565)。

    传媒行业:2020年的视频平台的竞争已开启,内容均需要观众检验,广告需要内容带货变现,融媒体特色的芒果TV(芒果超媒)仍有望在2020年成为有力竞手之一。政策层面积极指引,总局发布《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9-2028年立法工作规划》,同时广电总局发布关于加强“双11”期间网络视听电子商务播出节目和广告节目管理的通知。国产电影质量提升助推票房高预期,可关注余下两个月国产电影定档下带来的电影内容公司与院线公司的弹性与业绩改善。可关注华谊兄弟(三季报业绩利空落地,《只有芸知道》已定档,后续关注主要电影上映进展)、横店影视(受益国庆档高票房业绩在第四季度兑现)、奥飞娱乐(《贝肯熊2》)、11月15日上海将举办国际童书展,叠加双十一的消费拉动,可关注新经典(603096)、中信出版(300788)。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给予行业推荐评级。重点推荐横店影视、新经典、奥飞娱乐。院线端受益内容端,《少年的你》破10亿元,助推四季度业绩改善下关注横店影视;奥飞娱乐(002292)2019年三四季度业绩修复,元旦动画电影定档,主业逐渐恢复;11月迎接国际童书展以及双十一消费节,可关注新经典(603096)。

    【天风证券】

    有色金属:经济增长不确定性有望延续金价上涨,关注碳酸锂边际改善。1、经济增长不确定性有望延续降息周期1)降息落地,金价有望加码上涨。2)金价降息后涨幅普遍高于降息前。3)黄金上涨,白银从未缺席。2、关注碳酸锂边际改善。作为20年锂资源放量主力的西澳锂矿的增量可能大幅低于预期。锂资源端出清有望加速,锂精矿价格有望企稳,锂盐加工的边际利润有望改善。传统造车势力可能在20年-21年密集推出新能源主力车型,新能源汽车对锂的需求有望边际改善。供需有望逐渐带来碳酸锂边际改善,推荐锂业龙头:天齐锂业和赣锋锂业。3、关注锡冶炼减产和铝盈利修复。金属价格:降息落地,贵金属价格回升。铝镍回升铅回调。稀土价格回调。钼钴价格回调。

    汽车:目前行业去库存阶段接近尾声,加库存周期或开启。乘用车板块看好行业在两年左右的去库存结束之时,带来行业去产能之后的龙头机遇。零部件板块择股从两方面入手:1)高ROE龙头成长;2)迎ROE拐点的弹性标的。乘用车:推荐日系高增长、自主迎拐点的【广汽集团A/H】,行业巨头、高分红低估值的【上汽集团】;建议关注高业绩弹性自主龙头【长城汽车A/H】。零部件-龙头成长:继续推荐【潍柴动力、福耀玻璃、华域汽车、岱美股份、玲珑轮胎、均胜电子、精锻科技】,建议关注:【耐世特、星宇股份】等。零部件-ROE拐点:推荐ROE反转空间较大、PEG较低的【岱美股份、爱柯迪、旭升股份、保隆科技、拓普集团、宁波高发】,建议关注业绩开始复苏、估值处于低位的【万里扬、伯特利、宁波华翔、广东鸿图、新坐标、华懋科技】等。

    【浙商证券】

    宏观:上周市场基本呈震荡走势,从全周情况来看,多空双方再度进行了激烈的争夺。盘面来看,家用电器表现最强,老板电器、格力电器以及美的集团等股票大幅上涨,随着三季报公布完毕,市场对白马股的兴趣突然陡增,尽管家用电器股业绩没有出现超预期增长,但在宏观经济下行阶段也并没有出现大幅低于预期的境况,这对喜欢确定性的机构投资者来说无疑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周末消息面上,美国股市受到降息以及非农数据强劲的影响再度大涨,纳斯达克、标普指数联袂创出新高,预期良好的外围环境也有望对A股形成积极的带动。另外,最新公布的10月财新制造业PMI为51.7,连续四个月回升,为2017年以来最高。尤其是10月新订单指数大幅上扬,创下2013年2月以来最高,外需明显改善,这对股市来讲是相当不错的利好,大盘有望再度上攻三千关口。

    机械:埃斯顿(002747)三季报点评;收入利润承压,持续构建技术护城河静待行业回暖。公司收入和利润略低于预期,收入低于预期原因在于下游行业需求减弱程度超出预期,公司战略收缩力度较大,系统集成业务同比下滑54.62%;利润低于预期源于净利率Q3净利率环比下降9.65%,原因在于行业下行期公司仍坚持高研发投入及引进高端技术人才导致期间费用上升幅度超出我们预期。不考虑CLoos并表的情况下,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2、1.32、1.61亿,EPS分别为0.13、0.16、0.19元/股,对应PE为64、54、44倍,维持“增持”评级。

    杭叉集团(603298);公司前三季度收入67.5亿元,同比增长4.47%;归母净利润4.8亿元,同比增长11.2%;其中,Q3单季度收入21.4亿元,环比下降10.94%,同比微增0.8%,扭转了二季度单季度同比下降的趋势,符合预期。从盈利能力看,公司Q3单季度毛利率20.8%,毛利率环比略降主要系受促销因素影响,但同比微增0.57个pct,是规模效应有所体现,符合预期。7月末以来由于总体销量不景气,行业普遍采取了一些促销手段。第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率为6.9%,相比去年同期增长0.69个百分点,为近3年的高点。由于公司高端产品持续放量,加上原材料价格仍处在较低水平,公司毛利率水平依然将维持稳定。公司作为国内叉车双龙头之一,有望在行业智能化、电动化趋势下,公司将凭借先进的产品布局和市场拓展获取持续成长。今年以来在下游需求波动和行业下行压力下,公司盈利能力和现金流表现突出,估值优势明显,兼具稳健与成长。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