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1月1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11-01 08: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浙商证券】

    宏观:如市场预期,美联储降息25BP,下调联邦基金利率至1.50%-1.75%,为今年以来第三次降息。美联储以8:2的投票比例通过本次利率决定,投票的官员当中有两位主张维持利率不变。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删除了“采取适当行动”来支持经济扩张的承诺,换成更为温和的表述“委员会将继续观测经济前景的相关信息,评估(利率的)合适路径”,暗示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会按兵不动。鲍威尔重申,短期国库券购买纯粹是技术性措施,不应当把这视作是量化宽松(QE),认为储备金的最低水平为1.45万亿美元。目前没有考虑加息,因为通胀依旧处于低位。本轮为“迷你降息周期”还是“完整的降息周期?我们认为,目前尚未有决定性信号足以表明,美联储已经完成本轮降息。美联储是否能重复1990S两次迷你降息周期的成功,还有待观察。美联储援引降息的三个理由: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和通胀低迷,依然成立。特别是悬而未决的中美贸易争端将持续抑制美国商业投资,进而影响到劳动力市场和个人消费支出。我们预测,未来数月美国经济增速会继续放缓,如果劳动力市场前景恶化,经济疲弱态势蔓延到消费领域,美联储大概率还将继续降息。

    【中泰证券】

    固收:1.10月降息落地,符合市场预期。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美联储公布10月利率决议,下调联邦基金利率25bp至1.5%-1.75%,同时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从1.80%调整至1.55%。2.措辞变化不多,行动门槛提高。本次会议措辞继续肯定了失业率低下以及家庭消费的强劲增速,同时认为固定商业投资及出口“处于偏弱状态”,措辞较悲观。3.预期经济温和增长,强调通胀目标的重要。4.海外货币政策对国内政策的影响可控。与美联储降息相比,目前国内货币政策有更重要的观察方向,当前国内猪肉价格上涨引起的结构性通胀具有更大的边际扰动。不过考虑到国内需求偏弱、工业品通缩、贸易问题等因素,货币政策目前的变动空间有限,物价走高引起的结构性通胀可能更多需要依靠补贴等财政政策来缓解。

    医药:药明康德(603259);2019年10月30日,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2.79亿元,同比增长34.06%;实现归母净利润17.65亿元,同比减少8.4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7.14亿元,同比增长36.88%。扣非净利润增长强劲,创新药服务航母保持领先地位。公司营收持续保持快速增长,连续两季度单季度实现营收30%以上的增速,第三季度单季度营收33.84亿元(34.72%+)。我们预计公司各个业务板块均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趋势和上半年基本趋同。归母净利润小幅下降8.46%至17.65亿元,主要是由于公司所投资标的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0.45亿元,同比大幅减少7.14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6.88%,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达到7.21亿元。

    我们预计2019-2021年营业收入为123.70亿元、155.84亿元和196.74亿元,同比增长28.67%、25.99%、26.24%,归母净利润为22.72亿元、29.57亿元和38.49亿元,同比增长0.50%、调整后30.16%和30.17%。公司收入端有望保持快速增长趋势,但是归母净利润由于2018年大额一次性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影响表观上无法和收入同步高增长,我们预计公司经调整Non-IFRS归母净利润与收入基本保持同步高增长。公司是具备最强创新能力的创新药产业链企业,所处行业高景气、公司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平安证券】

    电子:我们判断,制定较低的iPhone11发行价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是苹果在今年刺激出货的重要市场操作。展望四季度以及明年,在5G通信的驱动下,智能手机有望迎来一轮新的换机周期,具备优质客户资源及稳定产品份额的消费电子公司有望受益。我们持续看好5G通讯为消费电子行业带来的边际改善的投资机会,尤其在手机射频前端。另外,在智能穿戴领域,airpod出货超预期,预计2019年出货有望超过6000万只,同比增速超过100%,看好TWS耳机产业链。建议关注立讯精密、领益智造、歌尔声学、蓝思科技、信维通信等。

    【天风证券】

    食品饮料:用望远镜和显微镜看国内白酒的集中化和升级空间,以海外为例。借鉴美国烈酒市场,性价比类产品的营收规模仅占烈酒市场总规模的15%,腰部价格带(优质以及高端类)占市场总额比达到了60%。我们预测中高端白酒市场规模(上市白酒公司)至少还有2000亿以上的潜在空间,100%以上的成长空间;腰部价格带(区域性和次高端)白酒成长空间最大,至少还有300%以上的增长空间。对标帝亚吉欧近12年营收复合增速5.7%、市值翻倍,我们认为高端化与全国化布局也将是中国白酒企业未来实现业绩、估值双击的主要方式。

    券商:2020年核心变量:新一轮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金融对外开放提速。业务趋势展望:2020年将是股权融资大年,投融资类业务驱动券商扩表。2020年证券行业的业绩有望持续回升,预计全行业的ROE为6.2%。资本市场改革政策对于券商估值的提升有着较长时间的积极影响。行业平均估值1.96xPB,大型券商估值在1.2-1.7xPB之间,行业历史估值的中位数为2.5xPB(2012年至今)。2020年,重点推荐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