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民生信托开业五周年:信托业转型升级样本

2018-05-01 15: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闫晶滢

    本报讯 4月28日,在公司开业五周年之际,民生信托作为协办方与多家媒体在北京共同举办了2018中国改革论坛,本届论坛主题为“新时代新动能新资本”,旨在剖析时代改革开放命题,探讨新时代下的新旧动能转换,聚焦金融资本对新经济业态的市场引领,以推动金融行业改革发展。发言嘉宾包括政府领导、权威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及投资人,约300位中外金融机构和企业界人士参加了本次论坛。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中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时代,金融行业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作为中国第二大金融子行业的信托行业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金融如何在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的发展基调下,对市场发挥牵引作用,关系到金融行业未来发展方向,以及新旧动能转换的成效。

    民生信托首席风险控制总监田吉申认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过程中,脱虚就实,服务好实体经济的每一步转型升级是金融业的天职。就信托业而言,应积极顺应监管导向,加强全面风险管理,去通道、减杠杆、缩链条、提高直接融资比例;在产业转型升级中抓住新的投融资机会,在居民财富增长中挖掘新的管理需求;提供差别化、系统化的专业服务。与此同时,信托业应积极履行社会义务,发挥专业透明优势,为促进社会安定和谐做出贡献。身处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新时代,信托业应积极探索,实践创新,与实体经济一道,共谋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道路。

    作为一家充满活力的年轻信托公司,民生信托当算是改革开放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受益者。2013年4月份,民生信托完成重组登记,作为最年轻的一家信托公司在信托行业崭露头角;2016年,民生信托全面实施转型发展战略,确定了“投资、投行、资管、融资、财富”五大市场定位,强化自主投资管理能力,主动管理资产规模和为投资人创造的收益都大幅提升;2017年,民生信托转型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多项核心经营指标跻身行业前十,成为信托业中一个快速崛起的新锐力量。

    民生信托指出,面对未来,公司在新时代、新经济大潮中,将继续坚持“顺势而行、顺势而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政策的新要求,顺应经济发展形势的新变化,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坚守合规底线,稳健经营,健康发展,以建设“投资银行管理型”金融机构为目标,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做出新贡献。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