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去通道”效果明显 一季度事务管理类信托产品发行数量下降明显

2018-05-04 10: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亦欣

    本报记者 李亦欣

    日前,百瑞信托发布了《2018年一季度信托行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信托产品新发行数量同比大幅下降,信托产品预期收益率继续延续2017年以来的上涨趋势,平均预期收益率已经超过7%。

    根据报告,今年一季度信托行业发行产品1453只,同比减少24.5%,环比减少39.2%。一季度发行的信托产品中653只披露了信托规模,合计1397.03亿元,平均规模2.14亿元。总体来看,信托规模小于1,000万元的信托产品有32只,主要是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信托规模大于10亿元的有18只,主要以权益投资信托为主。

    在发行的1453只产品中,有296只信托产品公布了预期收益率,其中,最高的为10.2%,最低的为4.3%,平均预期收益率约为7.29%,环比增加0.2个百分点,同比增加1.04个百分点。其中,股权投资和贷款类信托预期收益率普遍高于其他类型产品,证券投资类信托相较其他处于较低水平。

    百瑞信托认为,无论从新发行产品整体看,还是从不同资金运用方式看,信托产品预期收益率都呈现不断上扬的趋势。受资金收紧以及严监管下通道费用上涨等因素影响,未来信托产品收益率还有可能保持这种小幅上升的趋势。

    《报告》指出,通道业务推高的信托资产规模引起了监管部门的高度关注,这种宽松的通道业务环境在2018年已经一去不返。根据银监会1月份数据显示,事务管理类的信托资产规模为15.45万亿元,比年初减少了1959亿元,环比下降了1.25%,其中银信通道业务资产规模8.39万亿元,比年初减少了1137亿元,环比下降了1.34%。用益信托最新统计数据表明,截至2018年3月27日,前三个月事务管理类信托产品的发行数量分别为80、47和4只,下降趋势明显。

    百瑞信托认为,在金融去杠杆、防风险的政策导向下,信托业今年将持续面临“严监管”,通道业务的高速增长将难以为继,行业的绝对资产规模在今年可能首现下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