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光大证券出资25亿元 参与纾困民企资管计划

2018-11-29 23:21  来源:证券日报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11月27日,光大证券出资25亿元参与纾困民企资管计划,成立“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之光证资管FOF单一资产管理计划”。

    “光证资管FOF单一资产管理计划”由光大证券全资子公司上海光大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管理人,以FOF投资的形式,投资于未来联合各方资金成立的若干个资管子计划。

    据光大证券内部人士透露,上述计划的25亿元资金已全部到位,未来将携手各类社会资本,共同帮助有发展前景的民营企业纾解股权质押风险,维护公司经营以及证券市场稳定,服务实体经济,提振投资者信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据了解,“光证资管FOF单一资产管理计划”将由光大证券资产管理公司进行主动管理,以提供流动性支持的财务投资为主要手段,主要投向上市公司股票质押式回购项目以及股票质押融资方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从股票质押、股权投资的双重角度进行市场化价值判断和标的筛选。

    同时,为了撬动更大规模的资金支持,资管计划将吸引银行、保险、国有企业和政府平台等社会各方资金参与,共同为民营企业股权质押提供流动性支持,助力优质民营企业的未来成长。

    根据《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系列资产管理计划发起人协议》规定,参与券商可依法发起设立并独立运作由本机构担任管理人的资产管理计划,自主决定投资到本系列某只资产管理计划的具体金额,并依据资产管理计划合同,自主决定投资到本系列某只资产管理计划的退出期限和金额。

    对于光大证券此资管计划投资标的,光大证券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称此项计划还处于早期阶段,不方便透露更多关于标的筛选的指标及细节。

    值得注意的是,协议各方在首次出资之外,亦可以自有资金追加出资,其投资方向、投资目的、资金运用等应仍然按照原有的协议约定执行。

    公开资料显示,光大证券将主动履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支持中国民营企业的繁荣发展。

    上海本地券商中,11月初至今,国泰君安、海通证券等纷纷成立了纾困民企资管计划,其中国泰君安出资25亿元、海通证券出资50亿元、东方证券出资20亿元。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国26家券商承诺出资规模累计达440亿元,另有券商资金正在通过其他形式持续加入民企纾困的行列。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